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許書豪堅持歌唱夢 全因XXX駐足給力

許書豪喜歡當街頭藝人,雖然收入不穩定,卻賺到有趣人生。 (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陳逸寬

許書豪的歌手夢坎坷,他卻因為許多小力量而繼續堅持夢想。
(記者陳逸寬攝)

你知道嗎?在你無意間的駐足,可能就成就了某一個人的夢想,影響了某個年輕人的一生。

歌壇創作新人許書豪有個坎坷的出道歷程,他18歲開始寫歌,成了日本艾迴唱片的詞曲作者,版權公司年終尾牙,他上台表演,沒想到就多簽了一紙歌手約。

從來沒有歌手夢的他,因為這一紙合約,在心底埋下了當歌手的種子,等了6年,終於等到公司開案要幫他出專輯,沒想到才開案1個月,公司的華語部就解散了,讓他與歌手夢擦身而過。

擦身而過並不代表就此錯過!許書豪覺得命運在跟他對抗,但他沒有妥協,選擇跟命運抗衡,去考了街頭藝人表演執照,開始在街頭走唱累積實力,繼續朝他的歌手夢前進。

前陣子,許書豪來上我的網路節目《如虹音樂會》,聊到他在街頭表演的日子,最難忘的是第一次在街頭表演,因為沒有經驗,不斷地重複唱自己寫的5首歌,結果當天只有一個人停下來聽他唱歌,那個人是位流浪漢,站在他面前聽他唱了兩個小時的歌之後,還給了他200元。

那位流浪漢的駐足給了許書豪無比的溫暖,是他堅持歌唱夢想的第一份力量。

後來,他碰過比丘尼聽他唱《寶貝》聽到流淚,還流著淚請他連唱了3遍的《寶貝》;他也碰過剛出社會的男生上班族在小費箱裡留紙條給他,紙條上寫著「請幫我完成我的夢想」。

這些在街頭表演發生的小故事,每個小故事都給了許書豪堅持的力量,難怪他會說他不愛到餐廳駐唱,寧願去街頭表演,因為在餐廳駐唱人家可以不理你,坐在台下吃飯、聊天,但是街頭就像一個現實的小社會,站在街頭表演,喜歡你的人才會留下來 ,不喜歡你的就是會走掉 ,不會硬待那邊不理你, 唱得好不好、有沒有吸引力立刻見真章。

聽許書豪講他在街頭表演的小故事,眼神裡還有閃閃發亮的感動,讓我忍不住心想日後走在路上看到街頭藝人表演,一定要多給他們一些關注,因為我們的短暫駐足,也許會帶給人超乎你想像的力量,讓人更堅定的去逐夢。

許書豪的逐夢之路雖然走得很辛苦,頂著交大聲音與音樂創意科技碩士學位的高學歷,不當工程師而去當街頭藝人,收入不穩定,可是卻賺到有趣的人生經驗,而且他除了當街頭藝人,也幫歌手唱合音、編曲,當過獨立歌手。

「2014年的11月17日,我在台北女巫店辦了一場演唱會,發誓隔年的11月17日一定要發一張專輯。」沒有唱片公司當後盾,許書豪一個人包辦製作、詞曲創作、編曲、錄音,花了12萬的印刷費,獨立製作了一張專輯,圓了他的歌手夢想。

他本來用金曲獎做賭注,如果那張專輯沒有入圍金曲獎,就此斷了當歌手的念頭,結果那一年的金曲獎入圍名單並沒有他,當他正想轉身放棄幕前的歌手夢時,沒想到同為創作歌手的陳威全竟然找上他,願意幫他出專輯。

命運之神一直在考驗許書豪,給他關了一道門,又幫他開了一扇窗,那一顆當歌手的種子之所以會落入了許書豪的心田,我相信絕非偶然。

許書豪說他曾經想過他本來只是一個喜歡音樂的人,就因為艾迴唱片簽了他,讓他的生命有一個使命感,覺得有一天他可以當歌手發專輯,好像10年前被蒙住了雙眼一樣,走了這麼久。

我卻相信就算當初他沒有簽了那紙歌手約,一直做幕後創作,說不定10年後,還是有人因為他的創作而鼓勵他朝幕前發展。

許書豪的歌手之路早已排定,不管兜了多大一個圈,我們都還是會聽到他的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