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蕭煌奇 求婚歌向幸福招手

蕭煌奇決定放兩年大假,好好過過尋常人的生活。(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很微妙!

蕭煌奇最近和安心亞合唱了一首台語求婚歌曲《咱結婚好嗎》,很多人都說他們兩個人的合唱甜蜜、幸福入味,讓人忍不住都想拿這首歌來當結婚進行曲,卻不知道蕭煌奇之所以會找安心亞合唱,自由時報應該算是半個媒人。

●旺年會牽線 甜蜜合唱安心亞●

今年初,蕭煌奇、安心亞來參加自由時報旺年會,表演前,我跟蕭煌奇在後台聊天,聊到戀愛、結婚的話題,一直想要成家的蕭煌奇突然跟我說:「如虹姊,我們來寫一首台語求婚的歌好不好?」

看蕭煌奇一臉興奮的樣子,我也被感染了甜蜜的好心情,直說:「好啊!」還提議他可以拿這首歌去求婚,女朋友肯定很感動,一輩子難忘。

蕭煌奇一碰到擅長的音樂創作,就成了超強的行動派,我們才剛聊完,他就開始哼唱起旋律,可以在音符中聽出他對愛情與家庭的渴望。

當時安心亞也在後台,看到蕭煌奇,還很有禮貌地問候蕭煌奇:「老師好,我是安心亞!」

沒有想到蕭煌奇很快就寫好了這首男女對唱的求婚歌《咱結婚好嗎》,合唱的對象第一個就想到了安心亞,從旺年會到合唱,兩個人的緣分真微妙。

蕭煌奇一直覺得人與人之間有一種很奇妙的緣分,不管是跟安心亞合唱的緣分,還是他在歌壇15年,出了12張專輯,一路走來都是靠別人幫忙宣傳走紅的緣分。

●出道境遇差 學會絕不看不起別人●

因為決定了要休兩年的長假,暫時不出專輯,蕭煌奇在製作《人生我敬你一杯》這張專輯時,回想了很多往事,對於人的緣分特別有感觸。

他很感謝製作人黃名偉帶他出了第一張專輯《你是我的眼》,雖然當時這張專輯並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而且沒多久黃名偉就失蹤,他第一張專輯的母帶也不見了,可是他始終記得黃名偉是他歌唱之路的第一個貴人,讓他從PUB駐唱歌手變成唱片歌手。

蕭煌奇剛開始出道的際遇並不順利,一直都是獨立製作,靠著在PUB駐唱賺來的錢製作專輯,因為宣傳預算很少,引起的共鳴也有限。

他還記得2004年認識黃小琥之後,黃小琥曾把他介紹給北中南的PUB業者,結果只有台北的EZ5有賣小琥姊的面子找他去唱過,中南部的PUB業者則完全不給他機會,直到林宥嘉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翻唱他的《你是我的眼》一夕爆紅,他才受邀去表演。

「後來台中跟高雄的PUB主動打電話來邀我去唱,站上那個舞台,感覺人是爆滿的,可是我的心情卻很差。」蕭煌奇說,PUB業者前後的對話,他記得很清楚,即使有小琥姊的推薦,人都有先入為主的想法,覺得你又看不見,連一次機會也不給他,讓他非常的感慨,暗下決定:「不管你在哪個位子,都不要看不起別人,這是很重要的。」

●貴人頻相助 人生最美麗風景●

因為看不見,蕭煌奇的歌唱之路走來比別人艱辛,吃了很多苦頭,人情冷暖感受特別深,但也因而讓他更懂得感恩,感謝林宥嘉、賴銘偉唱紅他的《你是我的眼》、《阿嬤的話》,讓他歌唱人生大翻轉,感謝黃小琥唱了他的創作《沒那麼簡單》,很多人開始找他寫歌。

人生的旅程,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和蕭煌奇聊起這些年相遇的人,無論帶給他的是感慨還是感恩,其實都豐富了他的人生,都具有正面的意義,他領悟了命運有時候很捉弄人,你費盡力氣去做很多事情,卻少了運氣,總是事與願違,但只要自己準備好,運氣來的時候,就會往上跑。

蕭煌奇這些年為了照顧媽媽還有兩個侄女,很努力的打拚事業,現在有了多間房子,經濟穩定了,終於決定放自己兩年長假,好好去談戀愛、過過尋常人生活,祝福蕭煌奇這兩年能相遇美麗的人生風景,早日跟我們分享結婚生子的喜訊,聽他在婚禮甜蜜地唱著《愛這首歌》、《咱結婚好嗎》!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蕭煌奇。(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