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獎大贏家》大佛普拉斯好神奪5金 黃信堯2金入袋

黃信堯憑《大佛普拉斯》勇奪最佳新導演及最佳改編劇本獎,開心不已。(記者陳奕全攝)

金馬採訪團╱台北報導

本屆金馬獎一掃去年「台灣電影受難日」陰影,台片《大佛普拉斯》以最佳新導演、改編劇本、攝影、原創電影音樂、原創電影歌曲5項大獎成為大贏家。

44歲導演黃信堯憑本片勇奪最佳新導演及最佳改編劇本獎,個人獎項百發百中,上台時自嘲:「我應該是所有新導演年紀最大的。」最後不忘用母語台語說感言:「我感謝台灣這塊土地,還有很多故事可以改編成電影!」

黃信堯3年前以短片《大佛》首度入圍金馬獎,受到監製鍾孟宏與葉如芬的青睞,因此開拍《大佛普拉斯》,他感謝兩人「讓我從座位上慢慢走到台前」。他說拍攝紀錄片20年,很愛觀察社會,還有生活點滴,「把我觀察到的落實到劇本裡,取材自自己故事,很感謝紀錄片給我這雙眼睛跟耳朵看到台灣這個世界」。

該片以台式幽默拍出屬於低下階層的悲喜,荒誕卻充滿寓意的故事,痛快諷刺社會的現實面,整體成績優秀。對於2項個人獎全入袋,黃信堯直呼「意外」,更說要感謝的人非常多,「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也感謝所有劇組人員,感謝我的演員」,最後感性表示:「很開心我能夠進到電影圈。」

《大佛普拉斯》在台上映後創下票房佳績,全台票房約2300萬,目前仍上映中,黃信堯說希望電影可以「長命百歲」,繼續在戲院存活。他說接下來不排斥繼續拍紀錄片,《大佛普拉斯》劇本寫了2年,長片劇本是否還要磨很久?他說「這我不敢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