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審內幕》血觀音險勝大佛 影后女配廝殺4輪

金馬評審團主席吳念真說:「台灣新一輩、年輕的導演已經跟過去的電影告別,都在創造新的路線。」(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金馬採訪團/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順利落幕,本屆台灣電影表現亮眼,共擒下12座大獎,金馬執行長聞天祥笑說:「你們不覺得應該嗎?」評審團主席吳念真則談到:「台灣新一輩、年輕的導演已經跟過去的電影告別,都在創造新的路線,像雅喆這個死小孩,一直在改變自己,他都在嘗試這種新的東西。」

中國男星涂們以《老獸》擒下影帝,吳念真表示影帝之爭涂們在第1輪投票就過半數,金城武列第2,遺憾與影帝擦身。而影后之爭則是經過4輪廝殺,最後由港星惠英紅勝出,雖未公開最後票數,但透露惠英紅、張艾嘉、尹馨競爭激烈,最後1輪投票為惠英紅、張艾嘉纏鬥。

而被喻為「死亡之組」的最佳女配角,吳念真說「同樣是廝殺到第4輪才有結果」,文淇以9票驚險勝出,吳彥姝以8票緊追在後;獲得最佳男配角的陳竹昇,則是在第1輪就取得評審共識,投票過半數。最佳劇情片由《血觀音》奪得,評選時也讓評審們傷透腦筋,最後以1票之差險勝《大佛普拉斯》。吳念真表示:「其實每部作品都很優秀,都是比較來的,最後得用刪去法選出最好的那一部。」

另外,張艾嘉以《相愛相親》入圍7項,最後卻全數鎩羽而歸,吳念真說:「完全沒有討論,只是最後有說:『怎麼會這樣?』」表示評審在投票過程中不會想到這些事,其實張艾嘉在女主角及最佳導演都被討論到最後1輪,「最後就是靠大家彼此說服了,大家都有自己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