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最佳男主角 男神金城武扮俗 真情對決

金城武在《擺渡人》搞笑討喜,演出被初選評審讚「有時間性及歷史感」。(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中國資深演員涂們首度以《老獸》入圍金馬影帝,情緒掌握得宜。
(金馬執委會提供)

田壯壯在《相愛相親》飾演張艾嘉老公,演出真摯內斂。
(金馬執委會提供)

莊凱勛在《目擊者》從年輕的熱血,到成熟後的老練,灰色演出獲得肯定。(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4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是一場男神與演技的對決,光是宣布入圍當天聽到金城武的名字就讓不少人感到驚喜,還有獲得台北電影獎、金鐘獎肯定,並入圍過金馬男配的莊凱勛,今年以《目擊者》角逐,對上來自中國的金馬影帝黃渤、老戲骨涂們、名導田壯壯,在號稱「最難猜」的金馬獎,戰況更加詭譎。

黃渤在《冰之下》突破以往形象,詮釋起邊緣人物。(金馬執委會提供)

《擺渡人》不是金城武首度挑戰喜劇演出,卻是他首次入圍金馬演技獎項,也許多年以來大家總只記得他的帥樣,但評審認為他在片中演出「相當有時間性及歷史感」,即使戲裡對手如影帝梁朝偉,仍殺出重圍獲得影帝門票。金城武在該片雖然浮誇、扮俗,但有著過去與現在交織而成的「深情」,依舊迷人可愛,真摯的情感也相當觸動人心。

科班出身的莊凱勛,在《目擊者》飾演熱血記者,為了「真相」越陷越深。莊凱勛曾在受訪時說,自己喜歡「灰色」的角色,他在片中確實精準拿捏了正義與罪孽之間的黑暗面,在一部優秀的商業片中貫穿全片,還分別詮釋年輕熱血與成熟深沉兩個不同時期的心境,身為今年準影帝的台灣代表,確實是交出不錯的成績單。

金馬影帝黃渤這次在《冰之下》收起一貫的嬉笑感,演出一個在邊境小鎮的社會底層邊緣人,掙扎於生活與愛慾之間。電影本身雖不夠出色,甚至略嫌零碎,但他仍以紮實的演技撐場,無論外放的暴力,或是內心的糾結,人性與獸性的衝突感,依舊頗具看頭。

被稱為草原王爺專業戶的涂們,堪稱是本屆影帝獎的「大魔王」,他在《老獸》飾演不顧病妻、養小三又嗜賭的父親,不被兒女尊重,「老獸」本身指的正是他的逞強、頑劣性格,觀影期間不少人都對他難以表達同情,但末段轉折的細膩情感卻又讓人激發出一絲同情感,情緒掌握相當得宜,演出飽滿。

身為中國「第五代」導演的田壯壯,幕前演出不比他導戲來得讓人印象深刻,不過這次在《相愛相親》飾演家中屬於最「默默守護」的父親角色,演出平實,且步調輕鬆,但戲分不多,競爭力明顯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