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4女配角拚戰》14歲文淇爆發力驚人 許瑋甯演技恐怖升級

文淇在《血觀音》裡展現超齡演技。(双喜提供)

記者吳琬婷/專題報導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是本屆公認競爭最激烈的「死亡之組」,入圍者包括電影圈老將葉德嫻、吳彥姝,還有實力派影后陳湘琪、演技精進有目共睹的許瑋甯,以及實力不容忽視的14歲天才美少女文淇。

年紀輕輕的文淇這次不僅以《嘉年華》問鼎影后,也以《血觀音》入圍女配角,她在片中展現超齡演技,演活外表沉著文靜、內心卻藏有暗黑心機的小女兒,與「外婆」惠英紅、「媽媽」吳可熙對起戲來毫不遜色,尤以最後一幕她被暗戀許久的男生非禮後,崩潰嘶吼再一步步跳下火車尋短的戲碼,情緒爆發力展露無遺,有機會在今年金馬獎抱獎而歸。

陳湘琪在《接線員》演出色情按摩院裡歷經風霜的應召女。(鏡象提供)

陳湘琪2014年曾以《迴光奏鳴曲》裡空虛寂寞的中年婦女一角,橫掃台北電影獎和金馬獎影后,她擅於演繹女人在現實生活中的無奈與哀愁,這次在《接線員》中,演出色情按摩院裡歷經風霜的應召女,同樣將角色神韻與內心轉折詮釋得恰如其分。

許瑋甯在《紅衣小女孩2》甩女神包袱,犧牲形象演繹鬼后。(威視提供)

許瑋甯在《紅衣小女孩2》再度挑戰鬼后演技,不只造型比前作犧牲,剃半眉又素顏入鏡,甩「女神」形象包袱,片中幾個精神崩潰及中邪的鏡頭,也嚇到不少影迷,尤以片尾被紅衣小女孩附身,詭譎驚悚的神情肢體,最令人驚豔,演技備受好評。

葉德嫻在《明月幾時有》裡有不少母女情深的溫馨戲分。(双喜提供)

香港資深演員葉德嫻是得獎常勝軍,2011年憑許鞍華執導的《桃姐》攻下金馬影后,今年和許導合作《明月幾時有》再獲肯定,片中演出抗日情報員周迅的母親,個性刀子嘴、豆腐心,和周迅有不少母女情深的溫馨戲分,感人至深。

吳彥姝在《相愛相親》裡的真摯演出,逼哭觀眾。(甲上提供)

去年就憑《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入圍女配角的「國民奶奶」吳彥姝,今年再以《相愛相親》爭獎,她飾演替過世丈夫守墳數十年的「姥姥」,台詞雖不多,但光靠表情與肢體就能傳遞真摯情感,其中一場她將丈夫棺木送離家鄉的哭戲,讓觀眾看了都跟著淚崩,細膩演技也讓她獲獎呼聲節節高升。

金馬54最佳女配角獎入圍者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