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阿信伴騎黃少谷鼓勵流浪 曾陷0存款低潮 怪獸塞50萬救急

黃少谷歷經過低潮,甚至得放下身段上人力銀行求職。(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前「強辯樂團」主唱黃少谷,雖當過天團五月天技師,也是怪獸表弟,但運勢差了十萬八千里,最落魄時存款帳戶是0,所幸表哥怪獸曾大方金援他50萬救急,他也曾開口向擔任五月天技師的親哥哥士杰開口借錢,甚至上人力銀行找機會應徵臨時演員,他說:「人在無助時,放下身段太容易了!」

黃少谷從昔日暱稱「黃牛」回歸本名再出發,推出新專輯《未來》,他談到,做好專輯時,拿給哥哥士杰聽,哥哥卻說:「你要不要找別人合作?」讓他大受打擊,超不愉快,兄弟倆一起大哭,後來才知道哥哥不是打擊他信心,而是怕他人生觀都定型了,怕創作出的歌曲太一致、重複性高。

阿信(左)和怪獸都是正能量散發者。( 相信音樂提供)

怪獸和士杰都曾在金錢上幫助黃少谷,他笑說:「我只能用身體來還。」多次當五月天的救火隊,像某次全台大跳電,五月天的「大雞腿」錄音室電腦當掉沒反應,黃少谷臨危受命,凌晨衝去五月天錄音室幫忙重新開機,以便在國外的五月天可以遠端下載音樂檔案,也曾清晨5點衝去機場,幫五月天送達下載的檔案。

五月天總是傳達正能量,但黃少谷低潮時卻曾因酒駕被警察上銬,還在牢房待了一天,不過現在的他努力學習阿信的正能量,他難忘以前和阿信一起騎摩托車,行經市民大道某段路卻封路,被迫騎上高架橋,雖是短短的一小段路,但阿信告訴他:「你要把這段經歷記下來,發想成歌,還要多體驗生活,去流浪,實際體會過,寫出的歌才動人。」

黃少谷體驗過存款是0,也背負過200萬債務,只好動頭腦網拍賺錢,他上網賣過咖啡機、暖爐、錄影帶、吉他,還親自去台中面交,他也當直播主,阿信還曾關切問他做得怎樣?甚至問他:「我來直播看看好不好?」黃少谷笑著婉拒,就怕阿信真的來直播,觀看人數會爆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