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瑞士拚10關尋善終 因家人微恙考慮返台

傅達仁與家人同赴瑞士,分享「最後旅程」的點滴。(翻攝自臉書)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84歲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近年多病纏身,又因胰臟癌被醫生宣判僅剩2個月壽命,他先前積極與瓊瑤推動安樂死法案,雖政府機構給了軟釘子,但他仍不放棄,甚至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的機會。

他連日來在臉書寫下自己在瑞士「最後旅程」的點滴,分享親身體驗「善終之旅」、成為「尊嚴」組織會員以及審核過程,但他昨卻提到因家人受凍、兒子發燒,正討論先返台,再做後續執行,對於返台計畫,他回應:「考慮中。」

他昨分享「善終之旅」的過程,表示需先交英文簡傳、自願書及3個月內英文病歷,審核後要交4千美元(約台幣12萬元),然而成為會員後,不代表保證「綠燈通關」,接著還要交英文戶籍謄本、結離婚證書、出生證明;最後還要電話親訪,獲得許可才能到瑞士續辦。

目前他已和「尊嚴」國際部面談通過,並簽署自願文件,該過程還獲准錄影,接下來要約見該地的獨立醫生,前後大概要完成10項細節。然而他也指出最困難之處,是該機構要他1933年在中國的出生證明。

不過在「綠燈」將亮之際,他因家人身體狀況微恙,將調整原先計劃,開始考量先返台,再回瑞士執行安樂死。記者聯絡在瑞士的傅達仁,他僅回覆返台計劃「考慮中」,至於安樂死計劃目前進度及他自己的身體狀況,一概不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