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諸葛四郎復刻 紙風車改編舞台劇

漫畫家葉宏甲代表作《諸葛四郎》之《大鬥雙假面》問世60年後重新復刻出版。(記者羅子欣攝)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漫畫家葉宏甲的經典作品《諸葛四郎》問世60年後,由文化部提供製作資源,紙風車劇團改編成舞台劇,葉宏甲之子葉佳龍則將該系列代表作《大鬥雙假面》重新整理並復刻出版,看到成品終於出爐,他受訪時激動說:「真的每天都忙到3、4點才能睡!」但能完成父親再版的心願,已經非常滿足。

遠流出版社董事長王榮文(左起)、葉宏甲之子葉佳龍、文化部出版司司長朱瑞皓與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一起慶賀《大鬥雙假面》復刻出版。(記者羅子欣攝)

《諸葛四郎》之《大鬥雙假面》是葉宏甲的成名作,當年每週四在漫畫周刊連載,十分受大眾歡迎,但因需精簡頁數,被出版社刪減掉許多內容,原稿也沒回到作者手中,因此葉宏甲想再版完整的《諸葛四郎》的心願一直未能實現;長子葉佳龍便決定和家人著手蒐集破損的漫畫周刊或單行本,將當年連載的內容一頁一頁掃描、重新電腦修圖、套色,整理出上、中、下三冊完整的《大鬥雙假面》重新出版。

名導吳念真也為其寫推薦序:「總覺得《諸葛四郎》像火花,點燃一整個世代各自的生命故事,集合成一部最真實的庶民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