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弗拉達救援貝多芬超有感 生涯演出皇帝逾160次

奧地利鋼琴家史蒂芬.弗拉達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危機變奇蹟!看到100位臨時決定由世界各地飛到台灣的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成員,與從美國飛來的維也納指揮家克里斯蒂安.阿閔,以及昨天剛抵台的奧地利知名鋼琴家史蒂芬.弗拉達,齊聚於國家音樂廳舞台上,展開貝多芬系列音樂會的排練,不禁讓人發出讚嘆聲,他們做到了!

原定由南美指揮新星杜達美率委內瑞拉西蒙.波利瓦爾管弦樂團巡演的亞洲行程,於上週確定無法成行,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琴藝相挺」,在世界各地巡演的指揮家克里斯蒂安也正好有1週假期,32年前就在維也納贏得貝多芬鋼琴大賽首獎的史蒂芬.弗拉達,則一口答應來台支援「貝多芬」。

弗拉達畢業於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大學,具備獨奏家、指揮家、伴奏與室內樂演奏家的全方面音樂才華,他最為人稱道的,就是演出過貝多芬第5號鋼琴協奏曲《皇帝》超過160次,「貝多芬是很前衛的作曲家,這首樂曲帶有革命英雄的氣質,用各種可能性來表現壯美的氣氛。」弗拉達說,「每次演出都會有新的發現,所以即使200多次也不會膩。」這次來台演出最受注目的,也是他最厲害的第5號鋼琴協奏曲《皇帝》。

2008年起接任維也納室內管弦樂團首席指揮暨藝術總監,弗拉達提及這個樂團擁有「精準的音樂風格,非常人性的音樂感。」隨團來訪的行政總監克里斯汀.布赫曼表示,團員們默契很好,經過2天密集排練,相信會讓台灣樂迷耳目一新。10月21、22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