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憂雜貨店》試片爆淚 台灣國寶畫師引爆驚嘆

國寶畫師顏振發手繪的《解憂雜貨店》海報(左),與原版(右)幾乎一模一樣。(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日片《解憂雜貨店》改編自推理大師東野圭吾暢銷同名小說,出版5年終於登上銀幕,且由影帝級男星西田敏行、傑尼斯偶像山田涼介主演,備受外界期待。昨該片舉行試映會,不少觀眾深受感動,紅著眼眶離場。試片後則請來台灣手繪電影海報的國寶大師顏振發,現場繪製海報,即使擠滿圍觀人潮他也不受影響,展現深厚繪畫功力,色調跟字體都與原版幾乎一模一樣,引起現場驚呼連連。

國寶畫師顏振發現場手繪《解憂雜貨店》電影海報,深厚畫功令人驚嘆。(記者陳逸寬攝)

65歲的顏振發老師傅自小熱愛畫畫,一生堅持以「手繪」維護傳統文化,全盛時期1個月曾產出多達200多幅大型看板;不過後來電影海報多改數位輸出,他一度窮困潦倒,幸好台南全美戲院堅持延續這項從民初至今的傳統,除了只擺放他的手繪看板,還積極幫他尋找徒弟,盼這項獨特文化不要失傳。

《解憂雜貨店》集結人氣新星村上虹郎(左起)、山田涼介、佐藤寬一郎,備受外界矚目。(華映提供)

顏振發老師傅在活動上大讚《解》片的海報十分美麗,和以往繪製的風格不太一樣,已拿了半輩子畫筆,被問到繪製海報有沒有遇到過什麼困難?他笑說:「功夫到家就不困難!」即使近年來他深受視網膜剝離所苦,仍持續創作,令人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