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黃尚禾體驗當變態 不怕夏于喬嫌臭

黃尚禾入圍金鐘獎男配角,完美詮釋有殺人前科、無法與人群相處的陰沈男子。(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

黃尚禾在植劇場《天黑請閉眼》中詮釋有殺人前科、無法與人群相處的陰沈男子,讓人印象深刻,也因此獲得金鐘男配入場券,談到這個角色,他爽朗大笑:「這就是一個『看起來很有事』的人,導演當初可能覺得我長得像心理不正常的人,才選我吧!」他為該劇宣傳時,夏于喬曾對他說:「你這個角色看起來好像很臭。」讓他非常雀躍,因他一開始也設定這個樣貌,開心自己有抓到角色精髓。

他為了揣摩角色內心,除了去醫院觀察精神科患者外,半夜也會在家附近的社區遊蕩,想感受「變態」看到的世界,被守望相助管理員攔下,其中一名伯伯從小看他長大,立刻認出他,擔心問:「你怎麼變這樣,心情不好喔?」回到家後,媽媽也接到消息上前關心。

他過去參與電影《醉‧生夢死》,飾演同志大獲好評,接到不少邀約,但曾遇過導演看完他現場排戲後,對他直言:「你怎麼沒有我想像的這麼好呢?」他聽聞後非常慌張,後來認真回想,他認為這個反思的動作相當重要,「我了解到除了與導演張作驥合作外,與其他導演相處,我也該把我的好拿出來。」開始把自己當作新人,拍每部戲都重新出發。

他一路從台大戲劇系、哥倫比亞大學表演碩士走來,畢業後曾在美國工作2年,「雖然那段時間都有工作,但受限華人長相,只能演很會功夫、修電腦的人或是外送小弟那類刻板印象角色,後來想演『自己的故事』才回台灣。」返台會不會後悔?他毫不猶豫直說:「完全不會。」

和他入圍同獎項的游安順游安、章可中、許光漢、路斯明等演員皆不可小覷,問及最看好誰,他指出希望游安順得獎,兩人過去合拍《燦爛時光》,「他是一個謙虛、有深度的前輩,這次在《阿不拉的三個女人》也把鄉下生活演得活靈活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