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後繼有人 這回旁白哥換人了

《美力台灣3D》導演曲全立(中)、旁白小野(左)和配樂鍾興民昨一同出席記者會。(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導演曲全立拍攝的3D紀錄片《美力台灣3D》,找來知名作家小野為該片撰寫劇本及擔任旁白,小野昨受訪時大開好友吳念真玩笑,直說自己比他更適合旁白,「我終於可以證明有一件事情比吳念真好!」但他也說接下配音其實有點忐忑,「因為他(吳念真)幫《看見台灣》旁白賣了1億多,壓力好大啊!」

吳念真幫《看見台灣》旁白,票房賣了1億多。(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小野說當初接下《美》片不是因為酬勞,而是終於可以證明旁白比吳念真好,「他從來不找我演戲,也是怕鋒頭被我超過。」他說兩人共事8年,吳念真知道唯一能夠打敗自己的人就是他,「可是我不太忍心,因為他小我一歲,我把他當弟弟,現在我65歲了,試一次你們就知道我的聲音真的比他好聽太多了!」

導演曲全立曾和「台灣之光」李安一同獲得有「3D奧斯卡」之稱的「世界3D大獎」肯定,2002年時發現腦內有腫瘤,覺得開刀後若能復原,應該做些什麼,「因此我開始記錄、拍攝台灣。」他2008年用3D開始拍攝,很多人都說他「頭殼壞去」,現在電影即將上映,讓他相當感動。

該片耗資上億台幣,曲全立更將手上9棟房子賣到剩3棟,添購3D設備和籌措經費,上山下海跑遍全台拍攝,更進行「偏鄉電影車巡演計畫」,將台灣之美傳遞給偏鄉孩童。截至8月底,3D行動車已跑了22個縣市、328個鄉鎮、繞行全台123圈,並在1058所學校、119間弱勢機構播映,並將持續進行。《美力台灣3D》12月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