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作奪威尼斯影帝 黎巴嫩導演一返國就被逮捕

薩德杜埃希被拘留超過半天後,軍事法庭將他釋放,也暫時歸還他的黎巴嫩和法國護照。(美聯社)

〔記者賀靜賢/綜合報導〕才拿獎就被逮!黎巴嫩導演薩德杜埃希新作《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前譯:屈辱),剛在今年威尼斯影展拿下最佳男主角銀獅獎;還沒慶功,杜埃希回到家鄉就遭逮捕拘留並沒收2本護照,理由是他5年前的作品《攻擊》是在「世仇國」以色列拍攝。世人一片錯愕加上國際媒體壓力,杜埃希拘留超過半天後遭釋,也將其護照返還。

黎巴嫩導演薩德杜埃希(右二)的新作《你只欠我一個道歉》,為男主角卡梅爾巴沙(左一)拿下威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銀獅獎。(歐新社)

薩德杜埃希曾來台參加台北電影節新導演競賽並獲大獎,今年新作勇進威尼斯主競賽,最後還替男主角爭下影帝,本應是風光返鄉,沒想到這種待遇。《攻擊》曾在台上映,描述一對夫妻在速食店用餐時突然遭受恐攻,太太當場身亡,丈夫展開調查,竟有驚人發現。

 

杜埃希曾任名導昆汀塔倫提諾的攝影助理,參與過《黑色追緝令》、《霸道橫行》拍攝,後來當導演,也出入不少重量級影展。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描述兩男在路上的小衝突,竟然因故擴大還鬧到法庭。(海鵬提供)

《你只欠我一個道歉》已由台灣片商買入,劇情描述兩個男人在街上發生的小衝突,竟愈演愈烈並鬧上法庭,被讚「劇情緊湊,令人屏息」,本週四將在黎巴嫩上映。

黎巴嫩目前仍禁止其公民前往以色列,先前更因為《神力女超人》主角蓋兒加朵曾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役,因而禁止該部電影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