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爆炸2》遭下架 鄭有傑首回應︰愛奇藝自畫紅線

鄭有傑首度回應《爆炸2》被愛奇藝台灣站下架一事,認為愛奇藝自畫紅線。(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

《爆炸2》在影音平台「愛奇藝台灣站」播出首集後,第2集播出前夕即遭無預警下架,並拒絕繼續播出,坐實「台灣站」受中國指揮審查疑慮。當時鄭有傑並未表態,昨天他首度正面回應,除說「遺憾」也直指此一(下架)決定,是愛奇藝在創作者和自己間「畫下一條無形的紅線」!

鄭有傑拍攝《爆炸2》時,真實呈現太陽花學運情景,第2集還沒播出就遭愛奇藝台灣站拒播。(公視提供)

鄭有傑說:「我尊重愛奇藝對自己節目的安排,但在那個時間點(第2集大量重現318太陽花學運)突然下架,這形同畫下了一條看不見的紅線;那麼未來想要與愛奇藝合作的創作者,即便只想在台灣播出,都會時刻想著那條紅線,我覺得這是蠻遺憾的事情」、「當創作者得時時自問我是不是踩到了紅線(唸3遍),這就是恐懼啊!」鄭有傑強調,創作者是為信念而創作,而不是為恐懼而創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