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作驥聲請假釋通過 出獄須戴電子腳鐐

張作驥前年因性侵案入獄,服刑逾半,聲請假釋過關,將提前重獲自由。
(資料照)

〔記者錢利忠、周敏鴻/台北-桃園報導〕名導演張作驥性侵女編劇,被判刑3年10月定讞,張作驥前年4月入獄後,至今已服逾半刑期,張作驥聲請假釋已獲矯正署通過,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將據此向台北地院聲請裁定假釋付保護管束,待台北地院裁定通過後,北檢執行科即可簽發釋票,作業時間約1星期,最快下週就能出獄。

張作驥入監後,迄今已服刑2年多,因在獄中表現良好,符合行刑累進處遇條例縮短刑期規定,刑期因而縮短,明年12月底即刑滿。北檢執行科收到北院裁定書正本後,將簽發執行保護管束命令,命令假釋人張作驥須在出獄後24小時內,持執行保護管束命令及假釋證明,向北檢執行科報到,若張作驥假釋出獄後24小時內未向檢方報到,假釋將撤銷;因張作驥犯下性侵害案件,未來他若獲假釋出獄,在保護管束期間仍須戴電子腳鐐監控。

今年張作驥在獄中的微電影創作《鹹水雞的滋味》,順利入圍台北電影獎短片單元,並拿下「最佳短片獎」,創下矯正機關得獎的首例,北監在網站開放民眾觀看影片,引發不小的迴響。

張作驥在獄中籌拍短片,拍攝時間約兩週,去年作品完成後,遇上台北電影節徵件,該片全長38分鐘,敘述收容人母親帶了拿手的鹹水雞探監,舍友覺得口味不佳,唯獨她兒子吃得津津有味,透過細膩的拍攝手法,傳達母愛及收容人內心的煎熬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