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狂女導演 神力印鈔攻奧

導演派蒂珍金斯(後)與蓋兒加朵合作的《神力女超人》在全球掀起熱潮。(達志影像)

記者吳琬婷、莊沛儀/專題報導

好萊塢性別不平等的情況時有所聞,尤其是掌控整部電影大局的導演一職,鴻溝更是難以跨越,回顧奧斯卡近90年的歷史,僅4名女性曾被提名最佳導演,其中只有1人成功抱獎回家。不過,今年局勢有望翻轉,夯片《神力女超人》不僅票房亮眼,外界也看好導演派蒂珍金斯進軍奧斯卡。

《神力女超人》叫好又叫座,導演派蒂珍金斯(左)與女主角蓋兒加朵功不可沒。(法新社)


《神》片上映後叫好又叫座,在男性主導的英雄大片中突圍,不僅挽救了DC超級英雄片近年來負評連連的頹勢,也創下不少新紀錄,其中導演派蒂珍金斯功不可沒。派蒂曾說:「像男人一樣執導這個任務,對我來說不難,對任何人來說也不難。」一番話給予了其他女性電影從業人員自信和能量。

導演蘇菲亞柯波拉(前排中)今年以新片《魅惑》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達志影像)


除了派蒂之外,還有不少女導演積極打破那道無形的性別天花板,其中,導演蘇菲亞柯波拉曾經以電影《愛情,不用翻譯》成為第1位獲奧斯卡提名最佳導演的女性;今年更以新片《魅惑》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是第1位好萊塢女導演得到此榮耀。

導演凱薩琳畢格羅憑《危機倒數》成為首位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女性。(路透)

導演凱薩琳畢格羅主要以拍攝動作、戰爭類型居多,2010年她以《危機倒數》成為目前唯一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女性。畢格羅曾表示,男女導演間並沒有任何差別,都是盡所能表現到最好、達到目標,卻也不諱言女人的旅途特別遙遠艱辛,盼有更多女性加入執導演筒的行列,用自己的視角創造更多好電影。

導演珍康萍(右)曾以《鋼琴師和她的情人》拿下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也助演員荷莉杭特(左)、安娜派昆(中)奪得影后和女配角獎。(資料照)

紐西蘭導演珍康萍以電影《鋼琴師和她的情人》拿下法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至今仍是坎城影展唯一獲得此獎的女導演。她在2014年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時,勇於點出電影產業一直揮之不去的性別不平等現象,也鼓舞女性電影工作者不需過於在意性別差距,「拍電影與你是男是女無關,重點在於感受力、努力程度與要真心喜愛、享受你在做的事。」

導演潘妮馬歇爾(左)執導的電影《飛進未來》,是首部票房破1億美元的女導演作品。

導演潘妮馬歇爾則勇敢接手當時好萊塢沒有人願意執導的電影《飛進未來》,不僅為好萊塢男星湯姆漢克贏得了一個奧斯卡提名,也開出超高票房,成為首部票房超過1億美元的女性導演執導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