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把刀目睹霸凌 受害同學怨冷血

九把刀新片談霸凌,故事則來自「切身之痛」。(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琬婷/專訪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呈現各式霸凌手法,達到接近凌虐的程度。(群星瑞智提供)

導演九把刀暌違6年再度執導新片《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這次不在校園談情、改談霸凌,故事則來自「切身之痛」。原來,九把刀國小班上有個同學常被全班欺負,幾年後,受害同學有晚竟打電話怨他:「當年大家在欺負我的時候,你什麼事也沒做。」一句話讓他領悟,旁觀者的沈默也是一種傷害。

九把刀領悟,旁觀者的沈默對被霸凌者也是一種傷害。(記者趙世勳攝)

九把刀在片中大膽呈現各式霸凌手法,達到接近凌虐的程度,不耽心被批誇張?他說:「我的電影在表達學生霸凌之惡,一點也不誇張。」指現實生活中更為殘酷。那耽心被抗議太血腥嗎?九把刀嘆台灣創作環境相當壓抑、保守,對暴力題材接納度低,「所以我們不容易拍出好的類型片。」觀點相當獨特。

九把刀說,這部片是他人生中最黑暗、最低潮時期的創作,對照時間是3年前他被爆劈腿一事,但他否認:「我知道會被這樣聯想,但並不是大家知道的事。」至於真正低潮原因,他不肯透露,僅說:「為了幫助鄧育凱入戲演出最後一幕,我有把秘密告訴他。」

談到最喜歡的一場戲,九把刀說是一場「公車虐殺戲」,他集結過往合作過的演員柯震東、宋芸樺、侯彥西、蔡昌憲等人同框,算是電影中的「彩蛋」,他更透露,原本還有找陳妍希、張立昂、彎彎,但因工作撞期和其他因素無法前來,算是全片的遺憾。電影將於2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