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戚冠軍自創轉珠絕活 練出超殺眼技

戚冠軍靠自創「練眼功」,眼神至今仍炯炯有神。(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專訪

68歲香港武打明星戚冠軍當年以電影《少林五祖》紅遍亞洲,是黃飛鴻的傳人,更被看好能成為李小龍接班人。他淡出影壇多年,日前首度接演電視劇,在公視《起鼓‧出獅》中扮演醒獅團師父,雖因膝蓋軟骨受損,只小秀幾招,仍不減當年風采。他不僅精壯身材保養得宜,靠自創「練眼功」上下左右轉眼球,眼神依舊殺氣十足。練武40多年,每天早上7點起床拉筋、練氣功共2小時,從未間斷。

戚冠軍與老婆Mika(右)未來籌拍新片《正男》,講述如何化解校園霸凌。(記者胡舜翔攝)

他過去來台拍戲就此愛上寶島,卻因在台長住,接連3次錯過夢幻機會,其中一次拒絕嘉禾電影公司邀約,讓他無緣成為李小龍接班人。如今他已在台娶妻,與老婆Mika育有14歲女兒,回顧過去他淡淡表示,當年不愛交際,也不懂得把握機會,「如果再選一次,應該會想進嘉禾試試看。」

他透露過去拍戲,曾受過幾次重傷,22歲時摔馬,脊椎壓迫性骨折,休養數月才恢復,也曾與10多個武行對戲,竹刀從眼前一閃而過,差點戳中眼睛,甚至曾因一周沒睡恍神,被竹刀戳中喉嚨,人卻幸運毫髮無傷。「我好幾次遇到危險,都靠念佛號度過危機」,冥冥之中讓他覺得深受保佑。

他表示女兒念小學時,曾替受欺負的男同學講話,卻反被霸凌,被罵是「病毒2號」,夫妻倆心疼女兒之餘,也有感而發開始籌拍電影《正男》。片中他將傳授少林功夫,化解校園霸凌,並和女兒同台演出。由於該片改編自女兒的真實經歷,他也安排女兒在片中演女配角,父女同台飆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