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獎》大佛普拉斯5喜大贏家 導演黃信堯2奪百萬首獎

大贏家《大佛普拉斯》在台北電影獎奪5獎,監製葉如芬(左起)、陳竹昇、莊益增、美術趙思豪、導演黃信堯、配樂林生祥、音效吳書瑤、音效杜篤之開心領獎。(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19屆台北電影獎昨揭曉,電影《大佛普拉斯》拿下包括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在內的5項大獎成為大贏家,導演黃信堯感謝2位監製鍾孟宏及葉如芬:「作為新導演我真的很幸運,沒有鍾孟宏導演等人,大佛真的會距離獎項很遙遠!」

 

導演黃信堯拍攝紀錄片10餘年,評審團讚許他在首部劇情長片裡帶入紀錄片慣用風格,帶給觀眾獨特的審美體驗。他2011年以紀錄片《沈沒之島》拿下百萬首獎,今年又以首部劇情片拿到同獎,也成為紀錄保持人。

黃信堯說獎金要先上繳公司,比起年底金馬獎,更關心10月13日電影上映票房。監製葉如芬也說,該片成本約3000萬,扣除百萬獎金及輔導金,還有1千多萬才回本,「但這也證明這樣中型成本的電影在台灣可以試試」。而由導演侯孝賢監製、黃熙編導的《強尼‧凱克》也拿下最佳男配角、新演員、編劇、攝影4項大獎,同樣也非大成本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