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立宏最後通告謝幕 于美人鄭弘儀主持笑中帶淚

陳揮文(左起)、于美人、鄭弘儀送好友走完最後一程。(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粘湘婉、林俐瑄/台北報導〕名嘴陳立宏上月因腦癌辭世,告別式昨在一殯舉辦,總統蔡英文前來弔唁,立法院長蘇嘉全擔任主祭,親友則在早上8點替他安排「最後通告」,鄭弘儀、于美人合體主持重現節目《新聞挖挖哇》,以「活力宏不讓」為主題,暢談他生前點滴,節目以輕鬆方式進行,眾好友不時小虧陳立宏,不過于美人則因傷心數度吃螺絲,氣氛笑中帶淚,送他走完最後一程。

鄭弘儀(左起)、王時齊、鍾年晃、何博文、于美人重現節目《新聞挖挖哇》,暢談陳立宏生前點滴。(冬瓜禮儀提供)

于美人透露,陳生前曾抱怨,為何不嫖不賭也得癌,她笑回:「你是遺憾不嫖,還是不賭?等你病好,我請辣妹跳舞給你看。」並讚陳生前就是「鬥志堅強的活力暖男」;何博文嘆陳首次開刀就很危險,仍苦撐積極抗癌,讓人心疼。鍾年晃感性對好友道別,「立宏告別式這天,也是台灣解嚴30周年」,2人一起見證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陳在這天與世間告別是巧合也別具意義。

陳立宏親友寫給他的信件也集結成冊,放入棺木中一同火化。(記者胡舜翔攝)

會場播放追思影片,陳檯面上嚴肅,私下在家人面前,卻是俏皮大男孩,笑容燦爛也常扮鬼臉,溫馨互動讓親友不禁拭淚。鄭弘儀表示籌備節目時,得知遺孀范姜之秀瞞著老公默默收集陳做過的專訪報導,「我覺得立宏生前如果知道,一定很感動」,夫妻情深讓他再次感受到「什麼是愛」。節目尾聲,鄭弘儀幽默總結,「立宏你記得保佑美人,看她能不能梅開二度」,最後眾人站起身深深一鞠躬,祝陳一路好走,讓他在人世間「最後通告」完美落幕。

昨公祭約10點結束,家屬難掩悲傷全哭紅了眼,當初靈堂設有郵便箱,親友寫給他的信件也集結成冊,放入棺木中,一同送往二殯火化,伴他長眠。骨灰將於下月中入塔,長眠三芝北海福座。家屬昨婉謝各界奠儀,主辦方冬瓜禮儀不願透露告別式費用,粗估花費約百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