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齊柏林 留下仁義寬厚 兒追思:希望這是一場夢

齊柏林兒子齊廷洹(中)站在父親遺照前,面容相當哀戚。(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吳琬婷/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上個月10日和助理陳冠齊為《看見台灣II》執行空中拍攝不幸罹難,告別式昨上午於第二殯儀館舉行,現場氣氛莊嚴,選用齊導反戴鴨舌帽、雙手環抱的照片作為遺照,合成他生前最關心的台灣山脈。齊導兒子齊廷洹致詞時感嘆,父親被燒成焦屍「是神最好的安排嗎?」讓人大感鼻酸。

昨上午7點時由齊導女兒齊小育捧著父親遺照,齊廷洹捧著牌位引靈,在法師的帶領下進入奠禮會場,於7點半準時進行家祭,更有來自慈濟、法鼓山合計約300人的助念團在場外誦經,並由齊廷洹主持儀式。

齊廷洹在父親的追思影片播放後感嘆:「有人說神會做最好的安排,我想問,所以我爸爸摔下來,燒成焦屍,是你口中的神最好的安排嗎?」他說一直希望這是一場夢,但夢境太真實醒不來,「後來我想到,我爸爸沒有留下什麼給我,除了他的肚子他的鬍子之外,他留下給我最好的東西就是兩件事,一個叫做仁義、一個叫做寬厚。」直說想起這些,心中負面情緒就消散。

公祭儀式則於9點40分左右結束,阿布電影公司總經理暨製片曾瓊瑤離開會場時眼眶泛紅,見到媒體時更哽咽地說:「真的沒辦法說話,謝謝大家。」之後快步跟上出殯隊伍,護送齊柏林及陳冠齊的棺木火化,結束後送至金寶山安葬。

此外,電影公司將於16日在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永遠的齊柏林」紀念音樂會供民眾追思,開場由吳念真、李屏賓、陳文茜做引言,現場將提供400個座位,上午11點開放排隊,並將發放號碼牌,公視也會提供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