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仔戲演員失婚被倒會 紅包場養兒成偶像

歌仔戲演員許仙姬每週到托老中心教唱歌。(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記者林俐瑄/專訪

許仙姬的兒子明杰是偶像團體SpeXial成員。(可米提供)

65歲歌仔戲演員許仙姬單親撫養一子長大,經歷沒工作、被倒會、唱紅包場的日子,看似命運乖舛,兒子明杰出道加入偶像團體SpeXial,母子倆生活穩定,總算苦盡甘來。

許仙姬原本是歌手,17歲開始演歌仔戲,之後卻碰到工地秀落沒、歌仔戲文化衰退,「想工作,都沒有機會」。當時明杰才10歲,她原想靠積蓄帶兒子過活,卻被人倒會,積蓄500萬全拿出來賠,她說:「我是會頭,不能讓人家說我許仙姬倒人家錢,畢生積蓄就拿出來賠了。」

生活陷入困頓,她轉到西門町紅包場唱歌,「雖然那裡龍蛇雜處,因為可以拿現金,對我的生活最有幫助」,她受盡冷嘲熱諷「電視明星怎麼會在這裡」,委屈得回家大哭,也遇過醉漢吃豆腐、鬧場,曾在台上拿麥克風跟醉漢對嗆。

無依無靠,母親也過世,因為種種壓力,她曾求助心理醫師,靠安眠藥才能入眠,為孩子撐了過來。她慶幸明杰很懂事:「他小時候就常常一個人在家,我都跟他說,不要讓媽媽傷心,他真的沒有叛逆期過,很貼心。」

人生只談過兩段感情,與明杰爸爸分開後,已空窗20年。她回憶,明杰11歲時,母子倆曾一起上胡瓜節目,胡瓜當時問明杰「媽媽可以交男朋友嗎」,明杰斬釘截鐵地說「不行」。明杰現在常暗示她找個老伴,但她對戀愛無感,她笑說:「我一個人習慣了。」她也滿意現在狀態,不強求緣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