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冤獄16年 徐自強紀錄片躍上大銀幕

電影《徐自強的練習題》記錄了徐自強16年的冤獄歲月。
(榖得電影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紀錄片《徐自強的練習題》描述冤獄當事人徐自強,因1995年一起擄人勒贖撕票案,被其中的兩名嫌犯指稱為幕後主使,在沒有犯案的直接證據之下,他在獄中度過16年的歲月,更曾是面臨槍決的死刑犯。不懂法律的紀錄片導演紀岳君則在因緣際會下,展開長達5年的拍攝之旅。

該片曾獲2015年新北紀錄片首獎,也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導演紀岳君表示,在片中他呈現自己也受到刻板印象影響,因此產生懷疑的過程,但因製作與進行調查案件後,才警覺自己錯誤,並開始反省無罪推定的重要性,「我期待這樣的觀點與敘事方式,能和觀眾產生互動、共鳴。」《徐》片將於8月11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