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霸氣蒂妲叫鬼才導演兄弟 偷學伊凡卡假掰

蒂妲史雲頓(左)、安瑞賢合演《玉子》,前輩對安瑞賢照顧有加。(Netflix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首爾採訪報導〕繼《末日列車》,好萊塢女星蒂妲史雲頓又與南韓導演奉俊昊合作新作《玉子》,她再盛讚奉用功過人,拍片這麼久,很少看過導演把分鏡表畫得如此清楚,甚至最細微的動作都沒漏掉。奉俊昊英文中等,但與蒂妲等人溝通無礙,「他太優秀了,有時雖會不小心跟我說韓語,但我們默契好到用眼神、用手勢,就都懂了!」蒂妲笑說:「奉不僅很像玉子(片中的變種豬),也是我的兄弟」!

《玉子》觸及基因改造、環保和品牌形象謊言等議題,但劇情由小女孩和變種豬的情誼出發,將於28日全球上映。(Netflix提供)


《玉子》入圍今年坎城競賽片,因是Netflix影音平台播放,有評審質疑不在戲院播放不應拿獎,爭議促使影展著手改規則,但無礙影評的叫好。

蒂妲史雲頓、奉俊昊(左)5月同赴坎城影展,兩人眼神交流,默契十足。(美聯社)


曾執導《駭人怪物》的奉俊昊被稱鬼才,他以一隻名叫「玉子」的變種豬,和小女孩Mija的情誼,探討基因改造、生態環保等現實議題。不過,或許怕太嚴肅嚇跑觀眾,他堅稱自己是拍一部愛的故事,「我想表達出,人類與動物間的愛」;他在拍攝前悄悄潛入美國的一個大型屠宰場,到現在仍難忘記那股「血腥味」。

《玉子》日前在紐約首映,監製布萊德彼特(中)親自出席打氣,與演員蒂妲史雲頓(右二)、莉莉柯林斯(右一)、安瑞賢(左二)等合照。(Netflix提供)
除了蒂妲,「小布」布萊德彼特也出任監製,甚至以忙碌此一作品,來忘卻離婚之痛,讓該片幕後陣容甚至比幕前還強。蒂妲戲內戲外霸氣逼人,她曾透露在拍那個看來很「假掰」的角色時,有偷偷參考川普女兒伊凡卡的樣子。

「Mija」安瑞賢(右)與「玉子」的情誼深厚。(Netflix提供)
至於片中與「玉子」有深厚情誼的「Mija」安瑞賢文靜清秀;她帶著「玉子」走避追殺,挑戰動作戲還受傷,但最讓這群「大人們」稱許的是,當她與虛擬的「玉子」對戲時,高難度卻拿得精準,極度看好明日之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