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台灣II追加千萬開鏡 齊柏林再邀吳念真開金口

《看見台灣II》昨舉行開鏡記者會,為首集擔任旁白的吳念真(左三)也到場站台。(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齊柏林宣布開拍《看見台灣II》,資金比首集提升了1000萬。
(記者趙世勳攝)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揮別「飼保育烏龜」陰霾,宣告《看見台灣II》開拍,他說當初首集還未下片就一直被追問續集,「我從一個素人變導演,想了很久,本來想回去當公務員的!」證明一度有想回本行念頭。但他還是決定繼續拍片,成本從第1集9000萬提高到1億,雖會去5國但仍緊扣台灣。

2013年《看見台灣》全台大賣2.2億,齊柏林說這帶給他人生太多意外,「我兩年內帶著電影去了30多個國家,除了和國外交流,也看到了世界,有很多值得借鏡的地方。」他先前到休士頓影展,在600多人的大廳放映,還有外國人看到落淚,對他說電影讓他們看見自己;到西班牙環保影展,300人的廳也是座無虛席,完全沒有語言隔閡。

而不同於首部聚焦台灣,《看見台灣II》將啟動新一波的跨國空拍計畫,以4K高畫質拍攝,視野觸及台灣、日本、紐西蘭、中國、馬來西亞等國,還將潛入海底拍攝,「環境問題是不分國界的。」目前資金到位近3分之1,除了3家基金會支持,他也將把「台灣」當女主角,希望用「劇情長片」申請輔導金,因為以紀錄片最多僅能申請200萬,但新導演申請劇情長片最高補助可到1500萬。

導演吳念真首集擔任旁白,齊柏林承認希望吳能「再開金口」,但「第一集他是無酬幫忙,這集希望能回饋!」他已耗1年多前製,將再用1年半拍攝加後製,預計2019年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