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歌手這樣寫歌 最打動人心

國寶歌手文夏(右二)應邀分享自身的音樂人生。(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文化局主辦的「聆聽文學的聲音」-春季宜蘭文學館講座,昨邁入第三場次,邀請國寶歌手文夏獻唱台語老歌,談自身的音樂人生,文夏表示,自己創作的詞曲都是親身經歷,才能引發大眾共鳴,紅遍大街小巷;文化局表示,文夏已成為台灣文化的一部分,他讓民眾從講座中體會早期台灣流行歌謠的文學內涵。

文夏以自身的經歷與民眾分享台語老歌的風華年代,也親自獻唱《媽媽請你也保重》,他說台語是很美的語言,雖然在他出身的年代政府推行國語,甚至有一段時間禁止台語,但仍舊是台語歌才能引起大眾共鳴。

文夏透露,《媽媽請你也保重》這首歌,是他在日本唸書時有感而發寫的.像這種對母親的思念,是一般市井小民才會有的感受,寫成歌詞會特別的動人,讓很多人聽了感同身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