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熊森林」奪桃影臺灣獎首獎 抱走50萬獎金

導演李香秀執導的紀錄片《黑熊森林》獲桃園電影節臺灣獎首獎,獎金高達50萬。(桃影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桃園電影節昨天閉幕,臺灣獎得獎名單公布,導演李香秀的《黑熊森林》從15部紀錄片中脫穎而出獲得首獎,獎金高達50萬。趙德胤《翡翠之城》、廖克發《不即不離》和 阮金紅、蔡崇隆《再見 可愛陌生人》分別拿下評審團大獎、評審團特別獎和桃園市民獎,獎金由30至10萬元不等。

桃影臺灣獎公布,左起市長鄭文燦、評審導演鴻鴻、導演張贊波,得獎者李香秀導演、作家楊索、導演夏雪莉、導演森達也導演。(桃影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為勉勵紀錄片創作者的辛苦,也給未得獎者各5萬元製作費,現場掌聲如雷。首獎得主《黑熊森林》描述留美返台的黑熊研究學者,深入玉山國家公園尋訪黑熊蹤跡,以及布農族獵人帶領入山的過程;其獲獎理由是畫面精緻而珍貴,揭露環保危機現況,並能微妙交織出人與人、人與工作及自然間的深刻情感,向原住民智慧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