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久石讓攜手麥斯基 台灣獨家演出

久石讓(左)與麥斯基兩位音樂大師終於在台灣初相會。(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久石讓、麥斯基兩位東、西方音樂大師期待已久的世紀之會,昨天終於在台灣見面了。

大師對彼此的音樂可說都心儀已久,為了這次初見面與合作,喬了好久時間終於成行,麥斯基放棄了比利時伊莉莎白國際大提琴大賽複賽評審,見面前一天還熬夜看比賽看到差點來不及吃早餐。經過下午的排練之後,兩個人都以「感覺非常好」形容對彼此的第一印象。

麥斯基表示非常開心,排練也非常順利,「我不想說驚訝,他不像其他大多數指揮合作那樣不容易。」更以其慣常具喜感的肢體語言強調,以前跟日本朋友提到久石讓時,日本朋友以非常非常誇張的表情跟他說,「久石讓在日本非常有名耶!」久石讓則認為,麥斯基具有很大的能量,釋放很多東西,透過他的演奏發現大提琴的世界有這麼宏偉的天空,「當兩個樂器一起發出聲音時,感覺非常好。」久石讓說:「我感到很滿足。」

樂迷有望親耳聆聽《送行者》

此次演出的曲目,大提琴協奏曲是麥斯基提出,一開始久石讓認為可能有點困難,但彩排過後覺得很順利。至於促成兩人首度音樂結緣的《送行者》,麥斯基說:「我跟女兒一起錄、一起演出,感覺更貼近我的生活,有很多情緒與感情在其中,對我自己是很棒的發現,試著去發現學習音樂,從未停止探索的過程,我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錄完《送行者》得到很棒的風評,但究竟會不會在今天兩人首度合作的音樂會裡加碼演出《送行者》?兩人很有默契地賣關子,「不知道,要看觀眾,因為不是表訂的,看大家聽完德弗札克的感覺,所以一定要來,來了你就知道了。」

久石讓大器 不介意被垃圾車打擾

對於去年來台演出時遇到垃圾車音樂干擾的事件,久石讓說他一點也不介意,音樂會上總是會發生一些無法預期的「意外」,「但是沒關係,噪音會走的,我可以等,小事一樁。」麥斯基則說自己有一次在馬德里演出時,樂章間突然聽到手機鈴聲大響,他只好輕鬆地模仿廣告詞大聲說,「Nokia connecting people」

久石讓與麥斯基首度交鋒的音樂會,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合作,今、明兩天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