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默的羔羊》導演癌歿 好萊塢巨星悼念

《沉默的羔羊》導演強納森德米(左)26日病逝,享壽73歲。(美聯社)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電影《沉默的羔羊》、《費城》導演強納森德米26日因食道癌及心臟病併發症辭世,享壽73歲。當年憑著上述兩部電影獲封奧斯卡影帝、后的安東尼霍普金斯、湯姆漢克、茱蒂佛斯特等人都第一時間發聲明悼念。

強納森的發言人26日下午證實消息,指「強納森上午已在家人的陪伴下於曼哈頓的公寓病逝」。強納森2010年起便開始接受癌症治療一度沉寂,病情好轉後又重執導演筒,不料2015年又復發,最近幾週病情更是急轉直下。

對此消息,安東尼霍普金斯感到相當震驚,「他是我見過最出色、充滿正能量、友善的人」;茱蒂說:「我為失去一名朋友、導師而心碎,強納森的作品極富內涵,我真的很愛他」;湯姆漢克更稱強納森是人類中的典範,「是他教會我們一個人的心胸是可以如此寬廣。」

此外,導演朗霍華、《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導演貝瑞傑金斯等不少影人也紛紛在社群上表示哀悼。

《沉默的羔羊》一片於1992年奧斯卡拿下最佳影片、導演、改編劇本及影帝、后5項大獎,是奧斯卡史上唯3拿下「大滿貫」的電影之一,強納森亦憑著此片獲柏林影展最佳導演。

強納森從事導演工作40多年,曾合作安海瑟薇、梅莉史翠普、丹佐華盛頓等許多好萊塢巨星,他近期執導的影集《Shots Fired》才在上個月首播,今年7月還有「搖滾名人堂」的短片即將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