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導演找李察吉爾拍片 被威脅全家驅逐出境

李察吉爾因長期替西藏發聲,而被中國封殺。(美聯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日前接受《好萊塢報導》訪問時表示,他因長期替西藏發聲,而被中國封殺,由於好萊塢越來越依賴中國資金與市場,連帶使他接不到任何大片演出,李察吉爾更透露,若有中國導演找他拍電影,該導演將會被中國永久禁止入境。

李察吉爾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右)的信徒兼好友。(法新社)


67歲的李察吉爾曾演出不少膾炙人口的電影,但如今卻逐漸淡出大銀幕,李察吉爾受訪時透露,這一切都與他挺西藏與達賴喇嘛,因而惹火中國有關。吉爾1993年曾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大談中國占領西藏的殘忍行徑,並表態力挺藏獨,之後也曾公開批判中國人權惡況,他因此被中國封殺、永久禁止入境。李察吉爾表示,最近原本有名中國導演找他合作,但卻在電影開拍前2周打來說:「抱歉,沒辦法繼續了。」原因是該名導演若堅持要找李察吉爾拍攝,導演與他的家人將被永久驅逐出境,無奈之下只能屈服於中國政府的威脅。


李察吉爾即使遭遇這般對待,卻從沒改變立場,2008年北京奧運時,他甚至發起抵制北京奧運的活動,也透過名下的基金會,針對西藏問題發聲。雖然李察吉爾現在只能參與獨立製作與非商業片演出,但他直言:「這完全不影響我的人生。」態度灑脫,令人欽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