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金像獎大贏家》 樹大招中國風 得獎名單被消失

林家棟(中)憑著《樹大招風》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帝,得獎名單只見其名不見片名。(美聯社)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第36屆香港金像獎前天落幕,港片《樹大招風》勇奪最佳電影等5項大獎相當風光!但該片情節描寫到中國官場貪污現象,被中國官方全面封殺,典禮後各大入口網站的「完整得獎名單」全然不見片名,「最佳電影」項目更是直接「被消失」。

港片《樹大招風》描寫中國官場貪汙現象遭禁播,勇奪第36屆香港金像獎最佳電影等5大獎。(美聯社)

《樹大招風》由杜琪峯、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得主游乃海監製,大膽起用歐文傑、許學文、黃偉傑3位新導演,劇情改編自香港「三大賊王」的真人真事,由3人各拍一位主角再剪成一片。

片中背景設定在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之際,除顯示時局動盪,對中國貪官汙吏有諸多描寫,歐文傑更是去年爭議電影《十年》的導演之一,使得頒獎典禮前就傳出官方下令,典禮直播中凡有歐文傑或《樹大招風》的相關畫面一律得切到廣告。

中國各大入口網站公布的香港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樹大招風》全被消失。(翻攝自網路)中國各大入口網站公布的香港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樹大招風》全被消失。(翻攝自網路)

前天《樹大招風》拿下最佳電影、導演、編劇、剪接、影帝等5個大獎,但包括《騰訊》、《新浪娛樂》、《搜狐》等中國各大入口網站的「完整得獎名單」中,所有相關獎項都只剩人名,甚至有網站直接將21個獎報導成12個獎。

此外,另一部港片《點五步》也因片中有一幕「佔中」畫面,在部分網站也不見該片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