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念無明》橫掃香港金像獎 連奪3金

金馬獎最佳新導演黃進昨憑同一部作品《一念無明》,再奪香港金像獎新晉導演。(美聯社)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第36屆香港金像獎昨登場,至截稿為止,港片《一念無明》連奪3大獎,拿下新晉導演、最佳男女配角,相當風光,其中導演黃進和金燕玲更是繼去年拿下金馬獎後再度連莊。

香港金像獎昨登場,港片《一念無明》男女配角金燕玲(右二)、曾志偉(右)皆獲獎,還在台上喊話下一個就是男主角余文樂(左)得了。(香港成報提供)

金燕玲憑該片4度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繼去年《踏血尋梅》後再連莊同一獎項,在台上哽咽感謝劇組和女兒,「從沒想過做配角也能拿下金馬獎和金像獎,這是我的夢想」;曾志偉則是暌違25年才獲獎,兩人不約而同都說原本不期待,但能獲獎真的很開心。

任賢齊(右)憑《樹大招風》「賊王」角色,首度問鼎香港金像獎影帝。(香港成報提供)

至昨截稿為止,影帝尚未頒發,曾志偉還在台上對男主角余文樂喊話,「剛才是金燕玲,現在是我,等一下就到你了!」引起現場歡呼。

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由鄭中基(右)挑大樑主持。(香港成報提供)

昨典禮由鄭中基挑大樑主持,近來轉戰電影圈的任賢齊憑《樹大招風》首度問鼎影帝;台片《一路順風》、《再見瓦城》則角逐最佳兩岸華語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