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盛竹如 胡雪珠逃過墜機死劫 重生40年

盛竹如(前排右)和胡雪珠(左二)在民國66年3月30日應林務局邀請採訪重建後的阿里山,遇墜機大難不死,重生後每年固定聚會,圖為32年前的聚會照。(夢繼淇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前資深主播盛竹如、現任中視總經理胡雪珠40年前在鬼門關前走一遭,逃過墜機死劫,當時媒體團受邀上阿里山採訪,不料遇亂流墜機,全機14人從1000多公尺高空墜地,所幸全員生還,重生後至今固定每年聚會,今年整整40年,離奇經歷猶如電影《薩利機長》全員生還加重聚紀念,大難不死的胡雪珠也說:「這場劫難幾乎改變了我的一生。」

盛竹如(前排右)和胡雪珠(左二)在民國66年3月30日應林務局邀請採訪重建後的阿里山,遇墜機大難不死,重生後每年固定聚會。(記者潘少棠攝)

民國66年3月30日林務局邀請媒體團採訪重建後的阿里山,前林務局副局長也在機上,當時因雨勢過大一度停飛,待雨勢稍停起飛,沒想到在林口上空突遇亂流,全機從高空中墜落,機身更是斷成兩截,所幸無人身亡。為感念彼此大難不死,更是約定每年3月30號舉辦餐敘,聚會中眾人談論著重生後的人生,40個年頭過去,個個是心存感恩,相聚有聊不完的話題。

盛竹如也回憶道「我們當年從雲端栽到田裏面,這樣能夠每個人都活命,那真是大難不死,今年正好是40年,對大家來講是一個大日子,大家能夠聚在這裡很不容易。」問及墜機當下,是否人生跑馬燈湧入腦子,盛竹如大笑:「太久了 ,當時怎樣都忘了,而且40年前我們電視還沒有跑馬燈啦。」

胡雪珠也分享當年才剛開始跑新聞的她,就遭遇墜機一事,這也讓她了解到自己真的是做「記者」的料,「因為我當時完全沒有害怕,墜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爬出機艙外,開始做報導」,胡雪珠笑言:「墜機當下我立即現場on了一段,這真的是我人生履歷中重要的一頁,確定我就是媒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