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月天大安森林公園開唱 有跨年陣仗

五月天329開唱,大安森林公園下午就擠滿人潮。(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陽昕翰、何世昌、鍾泓良、陳紜甄、張議晨、黃建豪/台北報導〕五月天昨晚在大安森林公園開唱,3.5萬名歌迷到場,對周遭環境、交通、校園都造成衝擊,相信音樂為此動員300位工作人員,台北市警局動員366名警力、3個行動派出所,並於大安森林公園新生南路側出口設置指揮車,副市長陳景峻也到場督陣,此外,舞台後方是螢火蟲復育池,相信蓋上黑布,但還是有零星的人帶螢光棒入場。

大安森林公園周邊路口派駐交警、義交站崗,捷運站各出口則派駐警力維護秩序。 為怕當晚的交通會壅塞,大安分局於下午4點起,開始實施道路的交通管制。

周邊道路,如信義路、新生南路及和平東路機車停車位一位難求,甚至延伸到新生南路、仁愛路口停車位仍擺滿了機車。

由於大安森林公園現正復育螢火蟲,場地維管單位北市府公園處憂心光害影響化蛹。事前,公園處、五月天已呼籲歌迷別帶螢光棒入場,最後有零星人數帶螢光棒入場,但場邊仍有不少攤販銷售LED發光棒

至於事前最擔心的搶位暴動,幸而最終僅有小推擠,其餘民眾都乖乖留在草坪,不過晚上有部分歌迷脫序,學猴子爬上樹,只為搶看五月天風采。

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商家的也受惠,速食業者大排長龍,超商則擺出「跨年」陣仗,在門口架設收銀台結帳。周邊商家也看準商機,推著飲料、周邊商品到公園販賣,因為公園內規定禁止設攤,雖有駐警及工作人員出面勸導或開單,也不斷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

昨天金華國中舉辦段考,工作人員擔心打擾學生,也不斷呼籲粉絲保持安靜,等到學生考完後,才開始廣播入場方式與注意事項。

不過,下午演唱會試音,環保局就接獲2件噪音陳情,但因為是白天並未開罰。但晚間粉絲及演出太過熱情,環保局接獲3起噪音陳情,尤其「「軋車 」被周邊民眾投訴太吵,但五月天降音後9點複檢過關,免受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