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志主持人帶男友回家 被迫出櫃

夏立民(左)跟同性伴侶結婚時,夏爸爸牽著他一起踏上紅毯的動人時刻。(夏立民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民視節目主持人夏立民日前在臉書上po文表示和同志伴侶結婚128天了,在法律上卻依然是「陌生人」,他拿著燙金的喜帖裏頭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蓋章認證的結婚證書,以為可以順利申請到「婚假」,沒想到卻礙於法律問題,民視人事部只能回覆他「向上呈報」,夏立民感嘆雖然公司滿心祝福,卻還是因為當前的制度讓相愛的人無法獲得公平的權利。

夏立民希望藉由自己是媒體人的影響力去幫助那些不敢「發聲」的同志。(夏立民提供)

夏立民進入媒體工作後,發現媒體對於同志是友善的,「連我的民視長官也很支持我的同志身分,就算在節目上表明我是同志也沒關係。」對於「婚假事件」夏立民也澄清自己會在臉書發文並不是抨擊民視不好,而是迫於法規的無奈,他認為「我們法律追不到人民的腳步」相當可惜,並期許這項修法能夠快速通過。

當問及在職場表明出櫃,會感到害怕嗎?夏立民笑著說:「當然會。」他也說明到了新的職場會去衡量自己適不適合說出來,慶幸的是我的求職之路沒有因為我同志身分而受到阻礙,我也希望藉由我是媒體相關身分,透過媒體來闡述性別理念,他認為這是他從事媒體的價值。

另外提到跟家人如何坦承,夏立民笑著說自己根本是「被迫出櫃」,一開始將男友以朋友身分帶回家,我爸媽很喜歡他,結果父母竟瘋狂轟炸我的妹妹跟他在一起,有次妹妹忍不住就說:「那是哥的男朋友。」媽媽當下反應是又哭又笑,但關鍵是爸爸的態度,而他也沒想到爸爸僅說「小孩過得開心就好」,這讓夏立民深刻感受到絕對不要把自己的幸運當成是小確幸,而是要持續捍衛為未來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