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艾瑪史東擊退老將封后 凱西熬出頭稱帝

艾瑪史東不負眾望,擠下影后級對手封后。(歐新社)

〔記者盧家豪、吳琬婷/綜合報導〕一如預期,28歲女星艾瑪史東以愛情歌舞片《樂來越愛你》封后;42歲「小班弟」凱西艾佛列克以《海邊的曼徹斯特》奪帝。兩人先前已在金球各拿下音樂及喜劇類影后和戲劇類影帝,如今各抱回人生首座小金人,可謂眾望所歸。

凱西艾佛列克奧斯卡首度稱帝,他以《海邊的曼徹斯特》憂鬱男主角,狂掃了近50座影帝。(美聯社)

艾瑪史東2015年以《鳥人》戒毒者一角,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但未得,去年《樂來越愛你》將她推向人生顛峰,昨擠下影后級對手娜塔莉波曼、梅莉史翠普、伊莎貝雨蓓。艾瑪自小對演戲有興趣,曾製投影片說服爸媽,也歷經試鏡失敗、影集腰斬,邊打工邊尋演出機會的生活,與電影裡的追夢、敢愛女主角極像;因此獲獎後她激動表示:「我在這裡(好萊塢)住了13年,能憑這個角色得獎,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凱西艾佛列克終於走出「小班弟」封號,奪奧斯卡影帝,開心落淚。(路透)

《樂》片也是艾瑪與男主角萊恩斯林第3度合作,化學效應折服觀眾,她昨特別謝他:「謝謝你總逗我笑!」但現場鏡頭則不時帶到她的前男友安德魯加菲爾德。

凱西艾佛列克在《海邊的曼徹斯特》演活憂鬱內斂的男主角,並將說不出口的人生至痛,用肢體語言表現得絲絲入扣,去年至今以此片狂掃了近50座影帝獎,奪帝毫不心虛。凱西有個巨星哥哥班艾佛列克,但外型不若老哥,星路也走得坎坷,2008年曾以《刺殺傑西》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海》片裡的憂鬱大叔,讓眾人看到他磨練已久的內斂演技,也終於擺脫只有「小班弟」封號的陰霾。

凱西頂著大鬍子領獎,表示這個獎項對他的意義重大,還特別向強敵《藩籬》丹佐華盛頓致意,也沒忘謝父母和哥哥小班,以及該片監製麥特戴蒙。《海邊的曼徹斯特》描述犯下大錯的男子自我放逐,卻又被迫與姪子相處,痛徹心扉卻又暖心,一舉拿下影帝和最佳原著劇本兩獎,也由麥特戴蒙和小班一起頒獎,安排巧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