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最佳男女配角》馬赫夏拉首奪金穆斯林 薇歐拉飆淚

馬赫夏拉阿里以《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奪男配角獎,毫不意外。(美聯社)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奧斯卡去年因「太白」引來批評,而近來美國種族議題正發酵,今年得獎名單明顯呼應政治現況;男、女配角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馬赫夏拉阿里和《藩籬》薇歐拉戴維斯拿下,兩人皆是非裔影星,馬赫夏拉更是首個獲小金人的穆斯林演員。至於最大獎最佳影片頒給講述黑人男孩成長故事的《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更有助掃除太白惡名。

薇歐拉戴維斯入圍3次,終於以《藩籬》拿下女配角獎。
(美聯社)

馬赫夏拉在《月》片戲份不多,但演活具父親溫暖特質的毒販,串連起整部電影,「感謝我的老師,他告訴我,重要的不是你這個人,而是你如何扮演角色。」薇歐拉3次入圍奧斯卡,是次數最多的黑人女星;這次終於以《藩籬》中的堅忍主婦一角成功抱獎,致詞時飆淚謝家人。兩人先前已在各大影展拿獎,再加上今年種族議題熱,此次得獎並無意外,也各自抱回生平首座小金人。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一舉奪下最佳影片、改編劇本和男配角3項大獎,該片以非裔男孩夏隆的一生,融合種族、同志、校園霸凌、毒品等社會議題,但電影鏡頭又充滿詩意,兼具藝術性和社會關懷。川普政策備受批評,《月》片不但彰顯多元與包容的價值,也順勢成為奧斯卡影史上,首部獲最佳影片的LGBT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