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歲兒語言障礙遭欺負 高山峰費心力治療

高山峰和老婆佘瓊薇帶孩子出席方尹文創開幕活動。(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高山峰昨天帶著老婆小孩參加「方尹文創」開幕活動,他的兒子恩恩已經5歲,不過約在2年前,他發現恩恩有語言障礙,就診竟驗出「構音異常」,經過醫療教學目前改善許多,提起兒子目前的狀況,他表示:「花了很多時間在兒女身上,但我覺得是值得的。」

高山峰透露恩恩從小因話說不清楚,常常被同學欺負,但回到家又悶不吭聲,過去就曾接到幼稚園老師的電話,得知恩恩在園內與同學打架,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構音異常而遭到同學排擠。

高山峰表示,一開始他和老婆也聽不太懂兒子想表達什麼,直到找治療師訓練,才慢慢改善。這些年來恩恩每週上1至2堂語言治療,已持續1年多,和一般人溝通能力已可有8成以上,但仍持續治療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