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有王家衛的FU

貝瑞傑金斯在《月光下的藍色男孩》中,有不少向王家衛致敬的影子。(傳影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導演貝瑞傑金斯憑《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他從學生時期就是名導王家衛與侯孝賢的粉絲,其中以王家衛的電影影響他最深,《月》片中也可見到不少致敬的影子。

傑金斯曾大讚王家衛的作品:「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電影,令人目眩神迷且美麗。」談起《花樣年華》、《重慶森林》等經典作也都如數家珍,因此在傑金斯的電影裡,可見到不少王家衛的影子。例如男主角與友人在餐廳敘舊的場景,像極了《花樣年華》中梁朝偉與張曼玉對桌吃飯;兩人同車回家的戲,也令人憶起《春光乍現》的張國榮與梁朝偉。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將於3月3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