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念兹拋柑落空 四葉草開示徵友絕招

四葉草(左)與何念兹都來自大馬,新年體驗做客家湯圓。(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陽昕翰/專題報導

黃明志率領四葉草、何念兹進軍台灣歌壇,2位大馬新女神合體做客家湯圓,搶當「台灣好媳婦」!何念兹分享家鄉新年「拋柑(橘子)」的傳統習俗,她苦笑說:「從來沒有人打電話來過,全部都『石沉大海』。」一旁的四葉草聽了吐槽:「現在有個東西叫做FB,直接在上面找就好了,還有照片呢。」讓大家全笑翻。

何念兹(右)負責揉麵團,四葉草則將麵團切成塊。(記者趙世勳攝)

馬來西亞是多元種族社會,拋柑傳統來自閩南話的順口溜「擲柑嫁好尪」,女生會在橘子上寫下名字、聯絡電話拋入湖裡,男生則在湖邊用網子把柑撈起,之後與女生聯繫,期盼能覓得良緣。

何念兹(左)與四葉草時常在宿舍開伙,何念兹自爆廚藝不佳,曾被同事嫌做的菜難吃。(記者趙世勳攝)

客家湯圓初體驗 大馬女神搶當台灣媳婦

四葉草與何念兹先後來台灣發展,她們化身廚娘挑戰客家湯圓,在師傅的指導下,從揉麵團開始,再將麵團切塊揉成圓狀,放置滾水燙熟,接著在熬好的高湯中加入紅蔥油酥、蝦米、肉絲與茼蒿等料,客家湯圓輕鬆上桌。愛吃的四葉草迫不及待搶著試吃,「我們那裏的湯圓都是甜的,包黑芝麻、花生。」

何念兹(左)與四葉草都愛吃水果,合體做「開運草莓牛奶」。(記者趙世勳攝)

何念兹則認為口味吃起來很像是大馬的粄條,尤其湯圓小小顆,口感很特別。姊妹淘先後來台發展,2人偶爾會在宿舍下廚,何念兹自爆上次做菜,結果大家都嫌難吃,讓她大受打擊;四葉草多是煮家常便飯,「三菜一湯,只要吃飽就好,炒個蛋啊,或是燙燙秋葵。」

2人端客家湯圓上桌,四葉草(左)透露沒吃過鹹的湯圓,覺得口感很特別。(記者趙世勳攝)

她們都要回老家過新年,最期待收到爸媽的紅包,何念兹表示:「馬來西亞的傳統,只要在結婚前都可以收紅包,一直單身就OK。」不過她們都準備了大紅包,要回敬家裡長輩,四葉草大方喊:「全家大小都有,還有兄弟姊妹加上阿公、阿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