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軍28年 SMAP走入歷史

「SMAP」宣布解散讓不少粉絲心碎。

記者粘湘婉/專題報導

日本國民天團「SMAP」成軍28年、出道25年,5名成員中居正廣、木村拓哉,稻垣吾郎、草彅剛和香取慎吾在歌唱、主持、戲劇創下輝煌紀錄,去年底卻宣告解散。5人在告別舞台合體,演唱代表歌曲《世界唯一僅有的花》,唱完後90度鞠躬長達87秒,隊長中居抬起頭後轉身掩面淚崩,感傷場面逼出許多粉絲眼淚,直呼:「一個時代結束了」。

「SMAP」成軍28年,出道初期未受到矚目。

天團齊心走過風雨

「SMAP」1991年出道初期並未受到矚目,成員們拋開偶像包袱,首創偶像團體搞笑先例,積極參與綜藝節目,扮醜、反串女裝、徒手劈磚樣樣來,逐漸累積名氣。成員森且行於1996年為追尋賽車夢宣布退團,「SMAP」自此成為5人團體。

「SMAP」1991年出道初期並未受到矚目,成員們拋開偶像包袱,首創偶像團體搞笑先例,積極參與綜藝節目,扮醜、反串女裝、徒手劈磚樣樣來,逐漸累積名氣。成員森且行於1996年為追尋賽車夢宣布退團,「SMAP」自此成為5人團體。

之後木村選在2000年當紅之際,與女星工藤靜香奉女閃婚;隔年稻垣駕車撞傷女警遭捕;2009年草彅剛喝得爛醉,在公園裸奔被捕等事,天團都一一挺過,卻在去年初捲入經紀公司和經紀人的權力鬥爭,爆發解散風波,成員一度召開記者會道歉,卻未能修復隊友情走向拆夥結局,於2016年12月31日正式走入歷史。

「SMAP」成軍28年,出道初期未受到矚目。

橫跨主持、唱片、戲劇

「SMAP」在唱片、戲劇、主持都闖出一片天,歷年累計單曲銷量賣破2000萬張,《夜空的彼方》、《Lion Heart》、《世界唯一僅有的花》3張百萬單曲成為國民歌曲。粉絲們在「SMAP」宣布解散消息後,為力挺偶像也發起購買行動,將2003年發行的《世界唯一僅有的花》再度推回排行榜,至今已飆破300萬張銷售紀錄,成為21世紀單曲銷售冠軍王。此外,「SMAP」包括後援會收入、電視演出、周邊商品、CD銷售,每年可賺進日幣250億(約台幣69億),加上巡迴演唱會帶來的周邊經濟效益,粗估可創造約台幣176億的產值。

草彅剛在《SMAP x SMAP》中穿女裝反串杯緣子。

國際名人成為座上賓

而「SMAP」宣布解散,5人主持20年9個月的節目《SMAPxSMAP》也跟著收攤。該節目曾連續7年登上綜藝節目收視率冠軍,收視率最高曾創下34.2%。海內外知名人士包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麥可傑克森、湯姆克魯斯、布萊德彼特、女神卡卡、瑪丹娜、金城武、梁朝偉等人都曾是座上賓。節目中也打造出不少人氣單元,像是讓成員們扮成廚師招待來賓上菜的「BISTRO SMAP」,以及中居、草彅剛反串搞笑的「昭和時代」、「杯緣的剛子」等搞笑短劇,而隨著節目收攤,經典搞笑內容也只剩畫面能回憶。

「SMAP」在告別舞台90度鞠躬向粉絲道別。

SMAP小檔案

姓名/年齡/去年年收(台幣)/主要領域

中居正廣/44歲/1.8億/主持

木村拓哉/44歲/7500萬/戲劇

稻垣吾郎/43歲/3600萬/主持

草彅剛/42歲/7500萬/戲劇

香取慎吾/39歲/2400萬/戲劇+主持

製表:記者粘湘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