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圍棋女神黑嘉嘉闖星河 老爸看宣傳照 驚呼哪位?

黑嘉嘉空閒時就愛下棋,現在更常用手機上網對戰。(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圍棋女神黑嘉嘉進軍演藝圈,現正接受唱片公司培訓。(記者趙世勳攝)

圍棋女神黑嘉嘉進軍演藝圈,22歲的她歷經人生低潮,2年多前她的母親因為急性白血病過世,對她造成不小打擊,黑嘉嘉眼泛淚光說:「因為走的時候其實很突然,媽媽可能自己也是不知道的。」母女倆最後沒說到一句話,是她至今最大遺憾。

黑嘉嘉6歲開始學棋,11歲曾參加自由時報「榮三盃台北縣市棋王對抗賽」,奪下台北縣(新北市)小學組亞軍,她回憶道:「印象中有彩帶,還有拿到獎金,覺得參賽者都很幸福。」她在2010年更代表台灣進軍亞運,拿下圍棋女子團體銅牌,現為台灣棋院女子職業的七段棋士,實力堅強。

她跨界轉戰演藝圈,不少人感到意外,黑嘉嘉說:「其實我很喜歡唱歌,想嘗試新的事物,下棋到一定的程度,不是每天花時間就會進步,相信見識的東西若廣,對下棋也有幫助。」

黑嘉嘉與種子音樂老闆吳鋒達成共識,就是她要繼續下圍棋,「對我來說這非常重要,老闆也這麼說,他當然希望我可以拿到世界冠軍。」

母親過世時黑嘉嘉才19歲,讓她個性顯得早熟,不過仍花了很長時間才走出來,「那整年只比2場國際賽,有想過要回去美國找家人,但媽媽陪我走了那麼長一段(圍棋生涯),剩下的路,還是希望繼續走下去。」

她不希望辜負媽媽的栽培,除了繼續下棋,現更接受唱片公司培訓,黑嘉嘉的父親是澳洲人,她說爸爸總是支持她,前陣子看新拍的宣傳照,忍不住驚呼:「Who’s that?」認不出女兒打扮後的模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