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啟田兒子想回家 一張紙條 讓老爸噴淚

葉啟田感嘆身為台語歌手,兒女都不會講台語。(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

葉啟田(右)難得與兒子相聚。(順大傳播提供)

寶島歌王葉啟田與前妻劉嘉芬離婚20年,他自嫌條件差復合無望,卻笑稱每次前妻帶小孩回台,仍堅持住在他土城的租屋處,相處就像朋友般自然;最讓他開心的是,近年與兒女相處融洽,去年兒子葉昱廷返台,竟在他的房間牆壁留下了字條,寫了「我想跟姊姊一樣有自己的房間,想回來跟爸爸住」,短短幾字流露想陪父親的念頭,讓葉啟田看了感動噴淚。

葉啟田談到一雙兒女滿是驕傲,大女兒葉姵君外型亮麗,自名校布朗大學畢業後,現在在美國的銀行工作,兒子葉昱廷曾在美念軍校,現在就讀一般大學,計畫之後回台灣考機師,身高約163公分的葉啟田說:「我兒子竟然快要180,沒有想到他長得那麼高。」

葉啟田透露,當年欠債離婚,劉嘉芬執意帶著兒女赴美,他這些年因經濟問題,只去看過小孩2次,加上兒子葉昱廷不太會說中文,「跟我兒子講話,一個小時說不到兩句,不是聊不來,他就都講英文,啊我就行不通啊,真的有夠好笑。」

他說女兒寒暑假都會回來,有在租屋處幫她留了房間,對於是否希望兒子畢業後也能返台相伴,他則說:「看小孩意願啦,我這個當父親的,沒有能力能幫什麼忙,不管他做什麼我都尊重。」倒是感嘆身為台語歌手,兒女都不會講台語,讓他覺得很可惜。

他曾喊話想找共度下輩子的老伴,與前妻劉嘉芬是否有機會復合?葉啟田想了想說:「現在沒這樣想,我也沒有那麼好的條件了。」葉啟田這幾年固定舉辦巡演,過年後要在台北、嘉義與台中開唱,首場3月18日、19日在TICC登場,他透露女兒葉姵君說會來看,現在希望前妻跟兒子都能來捧場,演唱會購票可洽年代售票、全台四大超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