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都藝術季閉幕 紙風車劇場戶外全套同步演

《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2007年曾在台中圓滿劇場演出,現場聚集民眾超過萬人,盛況空前。(紙風車劇團/提供)《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2007年曾在台中圓滿劇場演出,現場聚集民眾超過萬人,盛況空前。(紙風車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戶外轉播?不就像看大螢幕?那不是很無聊嗎?」本週六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的花都藝術季閉幕節目《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原計畫以戶外轉播服務向隅觀眾,總編導李永豐卻認為,戲劇的「現場」和「互動」性無法取代,為了讓「每一個」孩子都能親身體會四頭龍飛越頭頂、風車噴發火花的神奇時刻,當天劇場演,戶外也演,《銀河天馬》要同時在歌劇院場內外同步演出。

紙風車團長任建誠說,「瘋子」李永豐決定要同步演出後,他負責跟台中歌劇院討論執行方案,幾乎所有人都說這是瘋狂的舉動,歌劇院告訴他,在戶外廣場同步演出跟劇場相同的戲碼,不但台灣劇場界史無前例,放眼全世界表演藝術界,也沒聽過類似的例子。

事實上,要執行這樣的神來之筆,光靠諸如「對孩子的愛」等熱情是難以成就的,也是到這樣的特別場合,紙風車國家品牌團隊的專業性才得以彰顯。「我們馬上盤點服裝、道具,甄選演員」,任建誠說,與此同時,李永豐也為了戶外演出的效果,到處去籌措經費。

比方說,《銀河天馬》中最讓觀眾沸騰的劇情高潮:長20公尺、4顆頭張開時寬16公尺的四頭龍從天而降,追逐唐吉軻德那一幕,要讓劇場和戶外觀眾都享受到巨龍凌空飛過的緊張刺激,就馬上遇到困難:紙風車只有「一隻半」四頭龍。什麼是「一隻半」四頭龍呢?任建誠解釋,2002年首演的《銀河天馬》是紙風車經典劇目,無論之前的「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或正在進行的「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都會演出片段,14年來不斷追捕唐吉軻德,讓四頭龍有些疲憊,「我們重新製作過一次,舊的那隻龍,有兩顆頭破損得很嚴重,這幾年已經很少上場了。」

任建誠說,在經費到位前,紙風車討論過好幾個版本,例如:劇場演出「四頭龍」,戶外演出「雙頭龍」;或者劇場演出時四頭龍從天而降,戶外演出時就讓龍穿過觀眾席等等,不過,這些退而求其次的方式,李永豐都不滿意。於是,劇團再次拜訪了獨家贊助花都藝術季閉幕演出的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江韋侖聽完劇團執行計畫後說了一句話:「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就決定全力支持演出所需,現在,紙風車不必再煩惱龍怎麼飛、要不要改成雙頭龍等問題。任建誠形容,「就是全套、相同規格的演出!」

《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17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場演出2場,晚場於歌劇院戶外劇場同步公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