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星光.下半身之戰》舒淇金牌時尚女王 范爺大器小鎂很型

勝利版舒淇/ROBERTO CAVALLI服裝/CHRISTIAN LOUBOUTIN紅底鞋/首飾BVLGARI(價格均未透露)。(金馬獎採訪團提供)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今年金馬紅毯可說是「時尚學校大集合」,說得更直接一點,更是激烈的「下半身」之戰,也就是傘狀、拖尾等不同下擺輪廓的戰爭,傘狀裙過去都是用來展現氣勢,不過蓬裙輪廓的效果好看起來優雅,失敗的話就是拖著棉被走或者像是帶著降落傘。而男星的服裝則強調凸顯個人特色,穿得好顏值都被衣服拉高,穿不好就成了服務生或房仲業者。

失敗版陳庭妮/VALENTINO禮服77萬2000元/TIFFANY&CO.珠寶138萬6500元。(金馬獎採訪團提供)

*舒淇紅毯模範生  陳庭妮像穿舊窗簾

獲得第1名的舒淇,在一片黑色當中以金色禮服殺出一條血路,她雖然打出安全牌,評審何立德認為舒淇的禮服細節處處能看出奢華感,尤其是她選擇的金色與身形、膚色、珠寶比例都恰到好處,堪稱可圈可點。相較之下,同樣選擇金色的陳庭妮就成為失敗對比,陳庭妮禮服顏色看起來有點髒髒的,被評為像飯店的舊窗簾。

范冰冰/ELIE SAAB 2016 秋冬高級訂製服海軍藍抹胸禮服/CARTIER珠寶約3億5500萬。(金馬獎採訪團提供)

*范冰冰紅毯班長 巧露性感

評審3人一致認為表現不凡的「范爺」范冰冰,奪下紅毯第2美。評審方惠宗認為范冰冰的勝利關鍵字在於「簡約中的大器」。何立德補充:「深藍色的緞面禮服線條非常簡單流暢,腰間縫珠則巧妙點綴出性感。」

桂綸鎂/香奈兒2017秋冬高級訂製服/香奈兒首飾珠寶。(金馬獎採訪團提供)

*桂綸鎂紅毯資優生  鞋子扣分  

而在一片華服當中,「小鎂」桂綸鎂穿出屬於自己的氣質,評審釋俊哲覺得桂綸鎂的服裝就像是寫上了她的名字,一如往常的展現出與本人相符的時尚感。雖然是保守牌,卻是非常盡責的一張牌。比較有缺憾的地方是她搭配的鞋子稍稍扣分。

林嘉欣/浪凡禮服/JIMMY CHOO鞋 /伯爵珠寶7200萬。(金馬獎採訪團提供)

*林嘉欣紅毯乖學生  好自在加分 

過往女明星都喜歡在紅毯大鳴大放,喜歡用搶眼的服裝打造氣勢,但何立德認為林嘉欣這次穿的服裝線條外圍輪廓簡潔、俐落,且中間的開衩像是畫龍點睛。另外釋俊哲也點出林嘉欣在紅毯上態度非常悠然自在,本身的氣質讓服裝加分不少。

吳可熙/JASMINE GALLERIA禮服26萬9800元/CHRISTIAN LOUBOUTIAN鞋子 /TIFFANY珠寶2485萬元。(金馬獎採訪團提供)

*吳可熙紅毯新鮮人  具時尚潛力

何立德指出:「吳可熙雖然是紅毯新面孔,但相當有時尚潛力。」選擇傘狀蓬裙的吳可熙穿上法式復古粉色禮服,夢幻當中有著公主氣質,可以看出她想讓自己在紅毯更有氣勢。可惜的地方是,這件大蓬裙本身很美,但吳可熙想駕馭可能還要再努力一點點。

金馬星光評審老師釋俊哲(左起)、何立德和方惠宗。(記者馮亦寧攝)

★星光評審

釋俊哲 Caesar Shih/曾任職《君子Esquire》、《FHM男人幫》等時尚雜誌,對生活品味特別講究,具多年專業鐘錶經驗,多次參加國際級日內瓦錶展及瑞士巴塞爾鐘錶展;目前為自由撰稿人。

何立德Duncan Ho/訂製服裝品牌L’ATELIER DUNCAN HO創辦人,原為專業時尚媒體人,後轉戰訂製服領域成績斐然,曾在法國巴黎時裝週舉辦發表會,並替明星王馨平、名模蔡淑臻等人打造訂製服。


方惠宗Phillip Fang/自由時報時尚線記者,主跑時裝、鐘錶等精品新聞。米蘭、巴黎等各大時裝週與瑞士國際鐘錶珠寶展常客,結合鐘錶與時尚並藉由報導提供第一手時尚潮流報導,有個人獨到時尚見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