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3》柯震東毀形象翻身 苦戰許冠文爭影帝

柯震東(左)以《再見瓦城》中的破格演出迎戰4位「老大哥」對手。(岸上影像及前景娛樂提供)

〔記者盧家豪/專題報導〕第53屆金馬獎將於下周六頒獎,影帝戰況激烈。25歲台灣男星柯震東在《再見瓦城》演瘦、黑、髒的恐怖情人,形象脫胎換骨,雖是苦戰影帝歌王「老大哥」,但因與先前形象反差大,因此成為黑馬的機率並不低。他的對手包括金馬影帝梁家輝、歌神兼金馬最佳男配角張學友、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以及中國硬底子演員范偉,強敵環伺。

梁家輝憑著《寒戰》系列「李文彬」一角再度問鼎金馬影帝。(華映提供)

柯震東勁敵是地位極高的港星。58歲梁家輝6度入圍金馬影帝,1990年以《愛在他鄉的季節》稱帝,這次2度憑《寒戰》系列同一角色「李文彬」入圍,在《寒戰2》中和楊祐寧的眼神戲最虐心。張學友歌藝、演技皆俱,各2次入圍影帝與男配角,1990年以《笑傲江湖》拿男配,這次《暗色天堂》演牧師,和金馬影后林嘉欣的性騷擾羅生門,害他地位名譽毀於旦夕,崩潰戲看來揪心。

張學友(右)影歌雙棲,《暗色天堂》中和金馬影后林嘉欣有精彩對手戲。(華映提供)

74歲的許冠文38年前曾以《賣身契》入圍最佳導演,這次在《一路順風》演計程車司機「老許」,極其自然的內斂演技精準詮釋小人物苦悶,更與納豆激盪精彩火花。他日前來台開玩笑喊話:「再不讓我得獎,等不了再一個38年!」評審團主席許鞍華附和笑說:「會考量人道立場。」應是柯震東最大勁敵。

許冠文在《一路順風》演活人生不順的計程車司機「老許」,和納豆演出真感情。(甲上提供)

54歲的中國演員范偉18歲已是相聲演員,最為台人所知的是《道士下山》和林志玲滾床單的戲碼,他在《不成問題的問題》中演農場主任,展現深厚台詞功力,但全片評價兩極。

范偉(中)在《不成問題的問題》中展現深厚台詞功力,彌補了稍嫌平淡的劇情。(金馬影展提供)

柯震東當年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並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事業蒸蒸日上之際卻在中國呼麻被捕,形象重挫,事業更是跌入谷底。《再見瓦城》導演趙德胤大膽啟用柯震東,「丟」他到緬甸、泰國實地打工,並苦學雲南方言,不但努力終獲肯定,若能奪帝更可謂人生三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