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流亡導演登雄影 港新銳針砭香港時局

導演「火火」的《老笠》以血腥畫面包裝,實則隱喻香港的時局。(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盧家豪/高雄報導〕在雨傘革命之後,藉電影來針砭香港時局的作品應聲而起,延續了《十年》不畏中共當局打壓的精神。

中國流亡導演應亮感念香港「收留」,最新作《九月二十八日.晴》關心「佔中」行動。(高雄電影節提供)

中國流亡導演應亮的短片《九月二十八日.晴》、香港新銳導演「火火」的港式「cult」片《老笠》,風格迥異卻殊途同歸,除獲得本屆金馬獎入圍肯定,也受邀參加高雄電影節,引起關注。

《九月二十八日.晴》描寫一個女兒在「佔中」行動全面爆發前,與許久未見的父親坐下來吃頓飯的下午。該片醞釀多年,是應亮在地生活後發現自己與香港的連結,側寫「佔中」事件發酵後對市民及家庭的影響,帶來不同觀點。

4年前應亮因為作品題材敏感被中國政府起訴,回國就會遭到逮捕,應亮說,香港給他前所未有的自由,雖然正在消逝,但他不想「逃」,會繼續以創作方式守護民主,以報答熱心收留他的香港。

《老笠》則以便利商店影射忙碌的香港,讓各有壓力的角色齊聚一堂,再加入暴力元素打造一場血漿亂噴的大混戰,畫面刺激。

片中不少橋段影射社會現象,火火藉台詞「20年前華仔就當主角,20年後還是他。」幽默指出年輕人在現今難以出頭的窘況。

兩位導演昨都現身高雄電影節映後座談,片單場次表可上官網www.kff.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