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導演追愛來台 拍片寫實台灣生活

《我的西門小故事》法國紀錄片導演尚若白(右)與製片老婆黃郁茜。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法國導演尚若白作品《我的西門小故事》昨首映會,尚若白是台灣女婿,藉電影拍出對台灣生活的喜愛與個人寫照,片中尚若白和老婆吵架後被鎖在門外,主持人問他這也是真的嗎?他笑回:「還沒有。」

製片黃郁茜就是尚若白老婆,她說尚若白其實在法國耕耘事業多年,卻為了她來台重打人脈,讓她很心疼。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說,法國人其實對台灣電影很感興趣,包括本片在內導演侯孝賢的《刺客聶隱娘》、戴立忍的《不能沒有你》、張作驥的《暑假作業》等,都將於11月在法國巴黎吉美博物館的「台灣主題月」放映。《我的西門小故事》10月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