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MS推手倪重華 夢想打造足球實驗學校

倪重華計畫籌備足球實驗學校。(倪重華提供)

記者陳慧玲/專訪

雖然已卸下台北市文化局長一職,但倪重華看到當初提出構想參與籌備的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aipei Media School,簡稱TMS)正式開學,還是充滿欣喜與期待,他個人有另一個夢想,就是打造一個足球實驗學校,讓台灣的足球教育更能和世界接軌。

位於寶藏巖聚落的TMS,首屆41名學生開始上課,倪重華雖然沒有掛名職務,仍對學校充滿期許,他強調,學校不是靠影視名人名師打響名號,重要的是學生的自主教育,要幫忙學生找到方向,跳脫傳統課綱,培養幕後人才。

他也談到,TMS不是企圖培養第二個李安,而是能撐起李安優秀作品背後的200人幕後工作團隊,希望每個學生都能長成一棵棵獨一無二的樹,並且遍地開花。

由於自己的孩子也是接受實驗教育,他樂於提供經驗分享,家長們會遇到的狀況、心中的疑慮,希望都能交流。

辭去文化局長一職,倪重華心中仍有一個重要的教育計劃,希望能成立足球實驗教育學校,他小孩喜歡踢足球,因此他常陪伴踢球,他發現台北小學踢足球的人數已近1萬人,但升上國中後,礙於課業壓力,幾乎沒法繼續踢球,因此構想中的足球實驗學校將招收國、高中學生,可有時間表?倪重華說:「當然越快越好。」

倪重華認為,音樂、文化、足球都應該在同一個水平上,足球是世界重要的體育,希望足球產業未來能拉至國際水準,實驗教育須有完整主軸,這是他努力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